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根据IDC统计 2014年Q1全球服务器市场营收缩减2.2%

根据IDC统计 2014年Q1全球服务器市场营收缩减2.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简称IDC)发布的全球季度服务器追踪报告,2014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营收总额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2.2%,降低至109亿美元。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5月29日

关键字: IDC 服务器 x8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29日 编译:根据国际数据公司(简称IDC)发布的全球季度服务器追踪报告,2014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营收总额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2.2%,降低至109亿美元。这也是全球服务器市场连续第五个季度遭遇同比营收萎缩。2014年第一季度服务器出货量则迎来2.1%的同比提升,具体数量为210万台——之所以提升幅度不大,主要是由于目前不同规模的各类客户普遍在着手推进基础设备合并战略,这大大抵消了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在产品采购方面带来的需求提升。

与上年同期相比,量产型系统的营收规模增长了3.9%。这也是量产型系统连续第四个季度实现同比需求提升。与此同时,2014年第一季度针对中端及高端系统的市场需求分别出现4.8%以及25.6%的同比萎缩。之所以中、高端市场表现疲软,主要是因为这部分业务受到了技术更新周期难于过渡的不利影响。

“服务器市场继续受到第三类平台的严重影响,即移动、云、大数据与社交在全球范围内共同推动的超大规模服务器部署趋势,”IDC公司企业平台总经理兼集团副总裁Matt Eastwood指出。“与此同时,传统客户端-服务器工作负载继续促使投资流向私有云设施,同时敦促传统中小型厂商以及企业客户进一步在自有环境中实施深层合并与自动化机制。由此带来的结果是计算资源的密集程度得到显著提升,全球企业及服务供应商数据中心在数量上有所缩减、但单一设施的规模却在不断扩大。”

以厂商为单位的全球服务器市场排名

惠普在2014年第一季度继续以26.5%的份额比例牢牢把持着全球服务器营收龙头的地位。具体来讲,惠普本季度遭遇的2.0%营收下滑一方面是由于x86 ProLiant服务器需求基本保持稳定、另一方面则源自安腾整机服务器产品的持续疲软。IBM本季度以19.1%的营收份额位居第二,但相较2013年第一季度出现了25.4%的严重跳水。市场对于IBM x86 System x服务器以及System z大型机的需求与上年相比发生剧烈萎缩。戴尔以18.0%的营收份额比例夺得探花头衔,本季度与上年同期相比营收降低3.2%。思科、富士通与甲骨文三家在统计*当中紧随其后,各自营收份额比例分别为5.7%、5.0%以及4.9%。思科今年第一季度的营收与上年同期相比激增37%,占据全球市场份额的1.6%,而甲骨文本季度也实现了1.9%的同比营收提升。

根据IDC统计,2014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营收缩减2.2%,但量产服务器市场需求有所上扬资料来源:IDC全球季度服务器追踪报告,2014年5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