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Gartner:Q1全球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增长 营收数额却下滑

Gartner:Q1全球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增长 营收数额却下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Gartner公司的统计,2014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1.4%,然而服务器营收数额却较上年下滑4.1%。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4年5月29日

关键字: Gartner 服务器 x8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29日编译:根据Gartner公司的统计,2014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1.4%,然而服务器营收数额却较上年下滑4.1%。

“2014年第一季度全球平均服务器销售情况相对薄弱,但各地区市场之间存在较大差异,”Gartner公司研究副总裁Jeffrey Hewitt表示。除亚太地区之外,其它各区域市场都在出货量或者营收方面出现不同程度的萎缩。作为一枝独秀的增长区域,亚太市场营收同比提升3.3%,出货量则大幅增长18%。日本市场出货量同比上涨13.5%,但营收下滑9.2%;西欧方面出货量降低4.8%,营收却出现了6.7%的同比上行。

“X86服务器实现了1.7%的同比生产数量增幅,营收数字也提升了2.8%,”Hewitt指出。“RISC/安腾Unix服务器2014年第一季度在全球范围内继续遇冷——出货量降低19.9%,厂商营收也比上年同期缩水16.9%。而在‘其它’CPU类别方面,也就是以大型机为主的设备范畴,营收数额较上年更是大幅跳水37.6%。”

惠普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在营收方面领跑全球服务器市场(详见表一)。该公司在本季度共取得29亿美元营收,占据全球整体营收数额的25.5%。不过这一比例与2013年第一季度相比较存在2.3%的缩减。

思科是当下前五大服务器厂商中惟一在今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增长的企业,相较于2013年第一季度营收涨幅为37%。

表一

artner表示2014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增长1.4%,但营收数额却下滑4.1%资料来源:Gartner(2014年5月)

在服务器出货量方面,惠普在2014年第一季度同样保持着全球领先地位(详见表二),但其出货数字与2013年同期相比出现了7.9%的萎缩。惠普在出货量方面占全球总体份额的22.6%,紧随其后的是占19.7%的戴尔。在全球出货量前五大厂商中,只有华为与浪潮电子在2014年第一季度实现了出货量增长,双方的增幅分别为61%和288.7%。这也是浪潮电子第一次跻身全球服务器出货量榜单的前五位。

表二

artner表示2014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增长1.4%,但营收数额却下滑4.1%资料来源:Gartner(2014年5月)

就服务器类型角度出发,x86刀片服务器在出货量方面同比下降3.9%,但本季度营收却较上年提升5.2%。2014年第一季度机架优化型设备在出货量方面同比提升1.4%,营收也迎来1.7%的增长。

在欧洲、中东与非洲市场上,尽管今年第一季度服务器出货量继续保持下滑趋势,但营收却在连续十个季度同比萎缩后强势回归增长轨道。本季度这部分市场的服务器整体出货量为54万7900台,与2013年第一季度相比下降6.1%(详见表四)。服务器营收总额为30亿美元,实现了2.5%的同比上涨(详见表三)。

“尽管出货量有所下滑,但这一服务器市场实际上最终迎来了营收提升,如此成绩将令服务器厂商们欢欣鼓舞,”Gartner公司研究主任Adrian O’Connell指出。“欧洲、中东与非洲地区的整体业务环境仍然充满挑战,不过我们发现其中非x86产品的萎缩态势已经得到有效扼制,至少就2014年第一季度来看是如此。”

从区域角度分析,东欧在2014年第一季度预计将迎来高达14.5%的最大营收缩水。中东与非洲地区的服务器营收虽然也出现了3.6%的同比下降,但西欧却实现6.7%的营收数额增长。

2014年第一季度,x86服务器营收同比增长3.4%,而RISC/安腾Unix服务器营收则下滑3.4%,此外“其它”CPU门类在营收上提升了8.6%。“平台迁移仍然充当着影响服务器市场表现的关键性因素,但其下降幅度已经有所放缓、最糟糕的市场表现可能已成为历史,”O’Connell表示。

2014年第一季度,惠普公司尽管在服务器出货量方面遭遇小幅度下滑,但仍然实现了高达5.1%的营收份额增长佳绩。这一方面是由于惠普自身改进运营执行效率,另一方面则得益于竞争对手所处的尴尬局势。排名第二的IBM继续受到孱弱产品周期的困扰,同时其8.7%的出货萎缩也源自整个x86业务市场低迷不振的影响。位列第三的戴尔公司也未能重现2013年第一季度强劲而耀眼的表现。

“在经历了2013年的一系列挑战后,服务器厂商们普遍认为2014年情况将出现好转,”O’Connell指出。“目前的需求环境已经趋于稳定,但挑战仍然存在。我们认为用户将继续把时间投入与平台迁移成本视为挑战性因素,并在这方面持有保守性态度。我们有可能在2014年中经历服务器市场的营收增长,但实际情况是目前的市场运作态势明显不及大范围衰退出现之前的2008年。”

表三

artner表示2014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增长1.4%,但营收数额却下滑4.1%资料来源:Gartner(2014年5月)

 

表四 

artner表示2014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出货量增长1.4%,但营收数额却下滑4.1%资料来源:Gartner(2014年5月)

了解进一步信息需订阅Gartner服务器季度全球统计报告。这份报告当中涵盖了全球市场规模以及根据厂商营收与出货量核算得出的份额数据。其细分类别包括:区域、厂商、厂商品牌、子品牌、CPU类型、CPU组、最大CPU、平台、价格区间、操作系统以及分销渠道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