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企业数据中心明智之选 智能创新技术的惠普刀片服务器

企业数据中心明智之选 智能创新技术的惠普刀片服务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互联网行业的飞速发展、虚拟化的深入应用、大数据的爆发式增长,如今的数据中心规模正在急速扩张。更多的占地面积、更多的基础设置、更高的计算性能、日益增长的对密集型应用的需求,成为现今数据中心发展的典型特征。

来源:计世网 2014年1月9日

关键字: 惠普 数据中心 刀片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1月09日 新闻消息:随着互联网行业的飞速发展、虚拟化的深入应用、大数据的爆发式增长,如今的数据中心规模正在急速扩张。更多的占地面积、更多的基础设置、更高的计算性能、日益增长的对密集型应用的需求,成为现今数据中心发展的典型特征。

新建数据中心,企业必须将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增长性作为建设规划首要的考虑因素,随着企业数据中心建设的深化进行,企业业务数据集中密度越来越高,服务器存储数量不断增长,网络架构不断扩展,空间布局、系统布线、电力能耗压力不断增加,企业的数据中心建设和维护将面临越来越多的难题。无论是新建数据中心还是优化现有数据中心IT基础设施,企业都会面临的头等问题是如何在控制不断增长的数据中心成本的同时,管理好随着业务数量的剧增和信息化系统的升级带来的数据爆炸。

刀片服务器——数据中心的明星产品

在服务器市场上,刀片服务器一直是一款热门产品,它具备高集成、高密度的主要特点,而且内部构造十分紧凑,在一款刀片机箱中能包含多个服务器,方便企业统一化管理。依靠以上优势,刀片服务器已成为企业部署数据中心的首选产品。

刀片服务器高密度集成性能强:刀片服务器最明显的特点就是高密度集成,从服务器内部结构到布线和存贮都进行了简化,从而减少占用有限的机房空间。同时有调研数据显示,刀片服务器在节约能源方面更加突出。

服务器部署管理更方便:由于刀箱内同时可以插装多个刀片服务器且互不影响,当系统正常运行的时候,管理员可以抽出或插入服务器刀片,系统也可以轻松的更换,这就意味着用户可以对所有的刀片服务器进行部署与管理,这也为企业节约了大量的人力和运行管理费用。

服务器可拓展性强:随着企业多平台应用的增加,需要添置新的服务器来满足运行需求,刀片服务器拥有较强的拓展性,客户可以根据自身业务所需购买刀片服务器插装到刀箱中即可使用,另外也可以利用服务器集群提升整体性能,其统一管理与整合利用更加简易方便。

企业数据中心明智之选——装备智能创新技术的惠普刀片服务器

近几年来,服务器一直在朝着高密度的方向发展,节约空间,便于集中管理,易于扩展和提供不间断的服务成为对下一代服务器的要求,以控制力增长的数据中心成本和管理数据中心爆炸为目标的惠普刀片系统应运而生。惠普刀片系统具备了更好的内部管理,强大的自动化功能,融合大量的新架构和技术,包括集成的生命周期自动化、动态的工作负载加速、自动的能耗优化以及主动的服务支持,从而通过创新的智能技术,使服务器能够实现自动化的管理,让数据中心的工作人员从复杂的运维中解脱出来,将更多地时间和精力投入到业务创新之中。保证企业数据中心的高效运营,为企业创造出更多的价值和利润。

惠普刀片服务器采用了一系列前所未有的智能创新技术,为具备自我感知和智能特性的融合基础设施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它专门为从客户端到云的工作负载而设计,其面向未来的模块化设计利用了多项已经验证的创新技术,包括VirtualConnect、IntelligentInfrastructure和InsightManagement。它可以快速扩展、重新配置和升级,满足企业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

接下来,让我们一一探究惠普刀片服务器装备的这些创新技术是如何帮助企业解决数据中心建设诸多问题的。

HP Virtual Connect 技术

借助仅在HPVirtualConnect中提供的一次连接功能,对日常基础设施进行更换可缩短高达90%的时间。VirtualConnect简化和融合了用户的服务器边缘连接,使服务器连接清楚地显示在存储和网络上。网卡、线缆和交换机等服务器边缘基础设施的数量可减少多达95%。

惠普刀片系统智能基础设施

惠普刀片系统智能基础设施支持用户在不增加供电基础设施的情况下将数据中心的可用资源翻倍。用户可以通过动态“封顶”功率来预防过度供应,从而回收闲置资源。仅此一项即可减少高达50%的刀片电源和散热对基础设施的要求,同时不会对性能产生任何影响。用户可以准确地看到数据中心内使用电源的方式和位置,并将稀缺资源重点用于最重要的业务优先级。

HP One View

很多客户面临的现实情况是,部署一个应用需要几个月,解决一个问题需要几小时或几天,为了满足新的业务需求进行扩展则需要增加原本紧缺的预算与开销。惠普解决方案可解决上述现实挑战—这就是HP One View。

HP One View架构基于开放式RESTAPI,现代基于Web的架构与应用也是采用这种设计方法。HPOneView是首款面向使用者的IT管理平台,为管理团队提供更加自然的协作方式。通过将关注重心从“设备运行方式”转换为“员工工作方式”,HPOneView架构交付前所未有的易用性,支持您速度更快、成本更低、规模灵活的部署管理基础设施。HPOneView提供:

•面向使用者的现代设计可改善您的生产力和协作,将您的基础设施部署速度提高66倍

•通过软件定义架构实现运营自动化并采集您的最佳实践,将服务器配置速度提高9倍

•这一开放的可扩展平台设计可迅速适应您的业务需求,投资回报率(ROI)高达220%,投资回收期仅为6个月。

除上述智能技术外,惠普刀片系统力争在效率、功耗和成本方面达到最优水平,与传统基础设施相比,可节约高达56%的总体拥有成本,由于共享了核心基础设施,因此资本成本得以显著下降。刀片在系统机箱层共享功耗、散热、网络和存储基础设施。并非所有服务器都需要装配,因此可显著减少配电单元、电源线、LAN和SAN交换机、连接器、适配器和线缆的数量。而且,用户只需要更换需要的组建即可使用最新的技术。

在产品方面,惠普同样为用户提供了从入门的单路、双路到高端四路及GPU应用的广泛选择,可满足企业不同的业务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