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Power 7+和"新Power”计划赋予Unix服务器成长新动力

Power 7+和"新Power”计划赋予Unix服务器成长新动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 Power家族服务器都将升级到全新的Power 7+处理器平台上,新一代的Power服务器性价比会提升30%至80%。同时通过实行‘新Power’市场计划,给Power家族赋予新的成长动力。

来源:服务器在线 2013年3月4日

关键字: IBM unix Power 7+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3月04日 新闻消息: “IBM Power家族服务器都将升级到全新的Power 7+处理器平台上,新一代的Power服务器性价比会提升30%至80%。同时通过实行‘新Power’市场计划,给Power家族赋予新的成长动力。”2月28日,在主题为“新Power,新动力,新成长”的2013 IBM Power Systems开年大会上,Power掌门人——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Power Systems服务器产品部总经理侯淼如是说。

去年8月,在硅谷举行的Hot Chips 24 芯片大会上,IBM发布Power架构的最新一代处理器Power7+,它采用32nm工艺制程,每个处理器具有八个内核。Power7+处理器的问世意味着Power服务器面临着新一轮的升级换代,侯淼透露,Power服务器新售产品将在3月份全部升级为Power7+处理器平台,以给用户提供更高性价比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Power Systems服务器产品部总经理侯淼

侯淼同时还宣布,2013年Power将以“新Power”计划为市场策略,从“New Market、New Workload、New Offering、New Program、New Skill”等维度全面推动Power业务的展开。“为了满足用户对IT基础架构和业务应用的新需求,Power Systems除了全面升级高、中、低端产品外,还积极打造健康的Power生态系统,并通过‘新Power’计划从产品、技术、服务、渠道等多个层面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支持,帮助用户的业务实现稳健、可持续、均衡的创新成长。”侯淼说。

IT基础架构面临四大挑战

IDC的数据显示,IBM Power Systems在中国Unix服务器市场份额连续15年稳居第一,截至2012年第四季度已达到76%,在UNIX服务器市场一绝尘。但侯淼认为Power依然不能高枕无忧,因为整个市场面临着四大挑战,并由此会对整个IT产业未来的发展起到决定性的作用。首先是用户对整个计算结构的需求正在改变。从最初的C/S模式到B/S模式,直到今天的云计算模式,云计算是可以把前端和后端尽可能分开,同时优化了很多硬件资源,从而发挥整个计算资源效能的方式。目前各个厂商推出的云计算产品和方案很多,企业用户需要选择适合自己业务的模式。

其次是企业对能耗的重视。伴随着着电能等价格上涨,企业数据中心已经不仅仅限于机房的面积,而且电能的供应同样能制约着数据中心的规模和发展,企业开始越来越关心和重视数据中心的绿色节能技术。

三是大数据的挑战。伴随着非结构化数据的增多,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和移动智能手机的发展,使得数据较以前呈现了一个几何基数的增长。这不单是带来了存储的挑战,如何对数据进行分析,将数据转化成可以决策的信息更是一大难题。

四是智能计算。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通过软件硬件的结合,减少用户和系统管理员的压力。通过提高整个IT基础构架的智能化水平,加大对整个数据中心的运作效能的调控。

“到2020年,联网设备将超过220亿,数字内容总量会增长44倍,同时IT基础架构平均每天将遭受近6万次攻击。这些都说明未来IT本身会带来一个很大的变革。为此,Power Systems必须未雨绸缪,为未来的变革做好准备。”侯淼表示。

“新Power”的五大维度

“新Power”作为贯穿2013年Power家族的市场策略,其中包含了“New Market、New Workload、New Offering、New Program、New Skill”等五个维度,从市场、产品、服务、方案和培训等方面加大对用户的支持和投入。

市场方面,侯淼表示将会把更多的人力、物力、财力放到三四级城市。“基于去年对市场的分析,目前一线城市、部分二线城市的发展已经变得缓慢,客户业务日臻成熟;而三四级城市则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在过去几年中都实现了更加快速的增长。”侯淼说:“2013年Power将在三四级城市加大市场销售团队的投入,渠道奖励计划亦会倾斜,同时增加市场支持,三四级城市将成为今年Power业务增长的一个亮点。”

行业方面,除了统一的市场推广计划,Power还将和各个行业的特点相结合,推出各自行业计划。侯淼表示,金融依然是Power的重点市场,2013年IBM希望把增值部分如系统软件等方面的优势发挥出来;电信领域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客户新的数据中心、Web等负载,将是Power一个新的方向;政府方面则是服务好现有客户;制造业、流通业必须与合作伙伴紧密合作;中小企业作为增长最快的市场,Power的中低端产品将是重点发力的部分。

为了将Power业务拓展到更广泛的行业和领域,IBM在2010年推出了“天工计划”。目前全国共有190家ISV的303个应用通过或正在通过天工认证。2012年,IBM针对Linux用户又推出了“天合计划”,以降低Power的应用门槛。侯淼表示,2013年将继续推广两个计划,实现和ISV的共赢,并推动VAD(增值分销商)的成长。2013年Power将成立专门的天合计划团队,加大新合作伙伴的招募工作。“2013年‘天合计划’不仅要支持和服务好合作伙伴,而且会支持和服务到最终消费者。”侯淼透露。

此外,“新Power”计划中还包含人才培养部分。Power Systems凭借每年60亿美元的研发投入,大力支持ISV在Power平台上的行业应用开发,并通过AIX学院和系统培训,帮助ISV培养了大量人才。2012年IBM总共花了3000多万元,在全国18个培训中心实行了AIX培训计划。IBM同时面向内部销售、合作伙伴以及用户的新技能培训全面展开,使销售具备新的顾问式的销售能力,同时帮助客户更好掌握Power产品和解决方案。

侯淼强调,2013年“新Power”计划会推出更多的执行计划和细节,将加大对用户的支持和投入,以帮助国内企业用户应对来自新的IT工作负载的挑战。

新Power全线升级为云而生

为“新Power”计划夯实基础的是IBM将Power全线产品升级到Power7+处理器平台。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Power Systems服务器产品总监李红女士介绍,升级后的Power Systems服务器为Power 770+、Power 750+、Power 720+/740+和Power 710+/730+,以及针对“天合计划”的Power 7R1+ /7R2+。

李红表示,升级后的Power家族具有更好性价比,拓宽了市场范围,同时Power产品也不断降低“身价”。“现在的Power产品覆盖了6000美元以上的市场。”李红说:“这对于中小企业来说,相当具有竞争力。”

此外,针对云计算、大数据、商业智能等新应用,新Power产品在方案和服务能力方面也进行了全面提升。目前,Power在业界是第一个为用户提供“全角度”服务的Power Cloud基础云平台,一方面可延伸整合管理各种资源——Power5/Power6/Power7/x86、机架/刀片、PowerVM/VMware/KVM等等,通过单一控制台全局管理所有资源,同时用户现有承载关键工作负载的系统通过Power Cloud优化可以平滑的进入云平台,保证业务连续性;另一方面,不断创新的Power Cloud架构为用户提供对包括Linux应用、Scale Out架构、一体化需求的全面支持,通过创新的Power Cloud架构,使用户在更多应用场景下获得受益于Power的机会。

Power Cloud同样为海量数据处理提供创新平台,而基于Power的Watson为海量数据分析领域设立了标杆。近日,在初步完成与医疗保险提供商WellPoint以及Memorial Sloan Kettering医院的联合研究后,IBM宣布首台商用版本的沃森超级计算机已经为更广泛的市场空间做好了准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