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2010年半导体企业排名:三星市占直逼英特尔

2010年半导体企业排名:三星市占直逼英特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最新发布的2010年全球半导体厂商排名来看,韩国的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愈来愈逼近英特尔。最新发布的2010年市占率排名显示,排名第二的三星占全球芯片销售额的9.2%,2009年该数字为7.6%。

来源:搜狐IT 2011年4月29日

关键字: 英特尔 三星 芯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从最新发布的2010年全球半导体厂商排名来看,韩国的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愈来愈逼近英特尔。

2001年,英特尔的市占率为14.9%,比当时位居第五、市占率3.9%的三星多出三倍多。从那时开始,英特尔的市占率都介于11.9%到14.8%之间,而三星在2001到2010年之间的营收则成长了355%,让这家公司得以扩大市场占有率并提高排名。

最新发布的2010年市占率排名显示,排名第二的三星占全球芯片销售额的9.2%,2009年该数字为7.6%。IHS iSuppli表示,这使韩国电子巨擘仅落后英特尔4.1%。 三星在2010年表现强劲主要是因为其关键半导体产品:内存的良好销售情况。

在2010年的排名中,东芝(Toshiba)名列第3,其次是德州仪器(TI)。合并瑞萨科技和NEC电子后,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排名从2009年的第9上升到2010年的第5。 海力士排名第6,其次是意法半导体(ST)、美光(Micron)、高通(Qualcomm)和博通(Broadcom)。

对美光而言,内存市场的强劲成长,加上收购恒忆(Numonyx),将美光往前推进了五个名次,进入前10名,跃居第8位。尔必达也从2009年的第15名跳升至第11名;而Hynix也前进到了第6名。

台湾的联发科(MediaTek)由于销售额持平,在2010年很困难地跻身前25大半导体供应之列。其它的芯片设计公司方面,高通增长率为12.4%;Nvidia为13.1%。高通排名从第6上升到第9;而联发科则从第16下降到第19名。Nvidia则持续名列第20。AMD和索尼的排名也各自下降了4名,因为它们的整体营收成长明显落后于市场的成长幅度。(T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