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组件英特尔再掀波澜 至强E7服务器出货在即

英特尔再掀波澜 至强E7服务器出货在即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惠普、IBM和Cray等服务器厂商纷纷宣布,将会推出基于英特尔最新至强(Xeon)E7系列10核心处理器的全新高端服务器。英特尔周二推出全新至强(Xeon)E7系列10核心处理器,至强E7服务器能够运行高端企业级应用,包括数据库和科学应用程序。这些服务器速度更快,提供多达两倍的内存容量,同时提高了RAS(可靠性、可用性和可用性)性能。

来源:ZDNet编译 2011年4月6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至强 IBM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4月6日 编译(文/Desire):戴尔、惠普、IBM和Cray等服务器厂商纷纷宣布,将会推出基于英特尔最新至强(Xeon)E7系列10核心处理器的全新高端服务器。

英特尔周二推出全新至强(Xeon)E7系列10核心处理器,至强E7服务器能够运行高端企业级应用,包括数据库和科学应用程序。这些服务器速度更快,提供多达两倍的内存容量,同时提高了RAS(可靠性、可用性和可用性)性能。

英特尔表示,至强E7系列处理器将比去年推出的8核心至强7500系列处理器快40%。10核心的至强E7也是英特尔有史以来推出的核心数最多的处理器,同时还推出6核和8核的变种,主频在1.73GHz-2.4GHz之间。

至强E7系列处理器采用32nm工艺,基于Westmere微处理器架构,有助于减少功耗,降低数据中心的维护成本,同时提高处理性能。至强E7还能够提高服务器的可扩展性,服务器内存容量最多可达2TB。

英特尔还在至强E7中采用了一些RAS特性和纠错功能,就像IBM在其高端芯片中加入的类似功能。例如,英特尔提供了对多达两个DRAM的同步自我纠错功能。这些功能通常出现在Itanium或RISC芯片中,这对于处理关键任务的服务器来讲至关重要。

戴尔宣布推出三款基于至强E7处理器的PowerEdge服务器。戴尔PowerEdge服务器产品线执行主管Brian Payne表示:“至强E7处理器与之前的处理器相比,能够带来多达49%的性能提升。”

戴尔表示,相比上一代主频为2.26GHz的搭载英特尔至强8核心至强X7560处理器的服务器产品,搭载英特尔至强10核心E7-4780处理器的戴尔4U PowerEdge R910四路机架式服务器主频为2.4GHz,可以为甲骨文应用服务器和数据库带来多达38%的性能提升。

戴尔一位发言人透露,入门级的PowerEdge R910服务器价格在9000美元左右。戴尔还表示将会在PowerEdge M910刀片服务器和PowerEdge R810机架式服务器中采用最新的至强E7处理器。

惠普将在其ProLiant G7产品线的四款服务器中更新了至强E7处理器。ProLiant BL680c和 ProLiant DL580将基于至强E7-4800系列处理器,而ProLiant BL620c和ProLiant DL980将基于至强E7-2800和E7-4800系列处理器。

惠普表示,更新至强E7处理器的服务器性能最多提升40%。惠普还强调了例如像可扩展内存缓冲等新技术,可以通过扩大内存容量来提高应用性能。缓冲内存芯片可与主内存协同工作暂时性存储数据,提高内存应用执行速度,最多可使净功率节省155瓦/256GB。

惠普称,新款服务器最快将于今年5月推出,DL980将于6月份出货。这些服务器售价从6000美元起。

IBM将推出全新的System x3850 X5、x3690 X5以及BladeCenter HX5刀片服务器,较上一代产品处理器性能可提高40%。IBM一位发言人表示,更多相关信息和新款服务器价格将会在近期公布。

Cray宣布在其CX1000-S服务器中将采用至强E7处理器,包含多达128个核心,专为运行高性能计算应用而设计。这款服务器售价不高于10万美元。

英特尔至强E7处理器将会与AMD即将推出的16核心服务器处理器Interlagos(开发代号)展开交锋。Interlagos处理器基于最新的Bulldozer架构,性能更强功耗更省。AMD表示Interlagos处理器将会在第三季度出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