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on-x86服务器IBM服务器太给力!日本强震中不间断

IBM服务器太给力!日本强震中不间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11日,日本遭受了9级大地震,上万人失去了生命,数百万人受到严重影响。图中展示的是位于日本东京的IBM数据中心,里面有很多IBM服务器(包括大型机和非大型机)。在海啸、地震等灾难事件中为了保持业务不受影响,采用“纵深防御”是一项很成功的商业策略。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4月2日

关键字: IBM 服务器 大型机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月11日,日本遭受了9级大地震,上万人失去了生命,数百万人受到严重影响。有日本网友在自己博客上还贴出了自己工作地方遭受损失的照片。

图中展示的是位于日本东京的IBM数据中心,里面有很多IBM服务器(包括大型机和非大型机)。

IBM设备遭受日本地震影响后的景象

受大地震影响,很多IBM大型机都倾倒在地,金属外框也出现了变形,甚至有些大型机的线缆都暴露在外。但令人十分惊讶的是,这些IBM服务器都还在正常运行!它既说明了IBM工程师设计建造数据中心的精湛技术和先进理念,也说明了IBM产品的强大可靠性和稳定性。数据中心线缆长度和松紧度的合理设计,使得大型机位置发生偏移,也可以支持正常运行。而且,作为自动触发进行错误检查的一项预防措施,IBM存储单元也同样保持正常运行。由于服务器没有发生中断,因此也就不必切换到灾难恢复站点。

线缆长度和松紧度的精心设计

在灾难事件中,大型机拥有众多业务灵活的优点,特别是在数据中心出现毁损的情况下优势更加明显。许多客户都采用了IBM大型机GDPS(Geographically Dispersed Parallel Sysplex)的独特理念,实现快速、自动化、可预见的站点恢复等优秀功能。在海啸、地震等灾难事件中为了保持业务不受影响,采用“纵深防御”是一项很成功的商业策略。

在倾倒情况下IBM设备还在正常运行

此次事件中,也再次印证了高品质硬件产品和独特先进的安装和设施管理,在业务实施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试问:碰到类似灾难事件,你的设备和数据中心能像这样照常工作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