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Sandy Bridge至强E3-1280处理器评测

英特尔Sandy Bridge至强E3-1280处理器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至强E3-1280是目前最快的Sandy Bridge架构CPU。 据《CPU世界》引用的英特尔市场调研报告称,至强E3-1280处理器在整数运算性能上比至强X3480高出了20%,在浮点运算方面,速度提升了21%。而在服务器端Java任务处理方面,更是领先了近30%。

作者:蔡思萌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1年3月29日

关键字: 英特尔 至强 E3 评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3月29日 编译(文/蔡思萌):将于近期推出的英特尔至强处理器E3-1200系列提供四核处理器功能,并通过纠错代码(ECC)提高了安全性能,无需系统重置就能纠正内存错误,从而改进性能和自主操作。该系列芯片适用于市场中各类计算密集型应用,如零售、数字标牌和银行。该处理器产品同时采用了英特尔® HD Graphics P3000与英特尔博锐技术,支持英特尔的快速恢复、静音系统技术、虚拟化等技术。

英特尔至强E3-1280处理器芯片评测

图1:英特尔超低功耗服务器CPU发布计划

英特尔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出15瓦的Sandy Bridge处理器,还将于2012年发布耗电量低于10瓦的凌动处理器,这种处理器是专门为微型服务器优化的。

至强E3-1200系列芯片介绍:

英特尔至强E3-1280处理器芯片评测

英特尔至强E3-1280处理器芯片评测

图2:英特尔至强E3-1200系列处理器配置对比图

至强E3-1200系列共有七款芯片,其中六款芯片是四核的,一款芯片为双核。型号末尾的L表示其为低功耗部件且时钟频率比同系列其他产品要低。

该系列芯片中有两款芯片是低功耗设计(E3-1260L及E3-1220L),可能会受到微服务器的青睐。双核版本的E3-1220L处理器主频为2.2GHZ,使用英特尔公司的热设计功耗(TDP)指标测算的能耗和散热功率仅为20瓦。另一款为四核版本的E3-1260L处理器,主频为2.4GHZ,功耗为45瓦。

所有新款芯片都拥有8Mb的L3缓存(除了E3-1220L,其L3缓存为3MB),均可支持第二代英特尔睿频加速技术,如果一个或多个内核未使用满其额定功率,则处理器可自动智能地把未使用的功率转移至工作的内核。该技术可使工作的内核以高于额定频率的主率运行,从而更快速地完成任务。所有的芯片均有两个DDR3内存通道,可以支持四个内存插槽,主存的最大容量可以达到32GB,非常适用于单路服务器,微服务器或者其他此类的服务器。内存芯片只能以主频的1.33GHZ的单速运行。

除了入门级的E3-1220处理器外,所有这些芯片都具备超线程技术,可以对每个核心进行虚拟化,比如操作系统或者在芯片顶端运行的管理程序都可以使用每个核心的两个指令流,帮助每个芯片完成更多的多线程工作负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