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XenDesktop最抢眼 Citrix Q3盈利涨64.3%

XenDesktop最抢眼 Citrix Q3盈利涨64.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0年第三季度,Citrix收购增长17.8%至4.722亿美元,净收益增长64.3%至8150万美元。

来源:ZDNet编译 2010年10月22日

关键字: XenApp XenDesktop CITRI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0年第三季度,Citrix收购增长17.8%至4.722亿美元,净收益增长64.3%至8150万美元。

Citrix正在将自己拥有的每一款虚拟PC、服务器和应用产品与XenDesktop 4捆绑成一款多功能产品,同时以折扣价推出XenApp的升级版本。

Citrix首席财务官David Henshall表示:“在大多数业务领域都有抢眼表现的情况下,我们进入到了第四季度,尽管我们对EMEA市场有些谨慎。”

在第三季度,Citrix的产品许可收入达到1.518亿美元(增长17.6%),许可升级收入为1.741亿美元(增长15.3%)。来自其GoTo家族产品的在线服务收入增长16.2%至9170万美元,技术服务收入达到5470万美元,增长30%。

按照地区划分,除了在线服务这种除了因特网以外没有地域限制的业务,Citrix在美洲市场的销售额为2.173亿美元,同比增长22.2%,太平洋地区(包括亚洲)的销售额增长27%至4060万美元。EMEA业务继续在挣扎边缘,只增长了9.1%至1.226亿美元,实际上环比下滑了2个百分点。

有一点很有趣:Henshall表示,Citrix在2008年秋季的产品许可收入为6.2亿美元,考虑到目前的收入指导,Citrix的收入应该在6.1亿~6.2亿美元之间。事实上,经济衰退已经结束,Citrix在从Presentation Server到XenApp的过渡中幸存了下来。

当然,桌面解决方案群组是Citrix的“经济支柱”,其中包括XenApp应用虚拟化工具、最新的XenClient裸机hypervisor、XenDesktop虚拟桌面架构和流式中间件(捆绑产品中包括XenApp和XenClient)。

Henshall表示,Citrix在今年第三季度新增加了2000多名XenDesktop客户,各种形式的装机量接近50万席,使得现在的XenDesktop总装机量超过400万席。由于从XenApp到XenDesktop的长期运行协议在第二季度到期,因此桌面解决方案群组的许可量环比下滑6个百分点,但同比增长5%。XenDesktop许可收入环比增长17%,XenApp作为一款单机产品的销售有所下滑。

在Citrix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19笔交易中,有10笔涉及到XenDesktop,因为那些购买了XenDesktop 4或者升级的客户中有2/3使用的是白金版本,所以Citrix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k Templeton在与华尔街分析师召开的电话会议上表示,一个XenDesktop席位的平均销售价格现在已经超过了100美元。Citrix有85笔XenDesktop交易规模超过1000席,有13笔规模超过5000席。因此,统一桌面虚拟化的概念性时代已经随着客户数量的增加而结束。

Templeton表示,Citrix正在借助从2010年上半年开始生效的促销活动以及12月的一笔业务将15%的XenApp安装基础转换到XenDesktop。虽然Templeton没有就现在这笔交易延长到2011年没有做出任何承诺,但是他表示,Citrix正在考虑一种折衷的做法(几乎可以肯定的是,相比现有促销,产品更少,成本更高),这也是从XenApp到XenDesktop升级道路上自然而然要走出的一步。

Templeton表示:“我们可以在2011年做得更好。”尽管进一步加大促销力度而是有所削减,因此除非XenDesktop的功能设置非常具有吸引力,让企业愿意“以高出现有水平的比率对终端用的PC和应用实施虚拟化”,否则我们很难看到Templeton所说的美好前景。

Citrix的数据中心和云部门(包括XenServer服务器虚拟化hypervisor及相关管理工具、NetScaler物理和虚拟网络加速应用)收入超过8400万美元,同比增长47%。物理和虚拟的NetScaler设备是其中的主要推动力,高端NetScaler MPX物理设备销售情况良好,NetScaler VPX虚拟设备(从2009年9月刚开始出货)的收入环比增长40%。Citrix没有透露XenServer的收入,但补充说,它正在被更多地用作XenDesktop业务中的一个VDI部署虚拟引擎。

第三季度Citrix的运营现金流创纪录地达到1.9亿美元,该季度结束之后其现金和等价物总值16亿美元;其延迟收入为6.8亿美元,同比增长23%。

展望未来,Citrix认为第四季度收入将在5亿~5.1亿美元之间,因为从历史来看,XenApp和XenDesktop在每年最后一个季度的更新都是最强的。预计非GAAP每股收益将在50~60美分之间,全年大约是18.5亿美元,上下浮动5000万美元,预期2011财年的净收入在20.4亿~20.7亿美元之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