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专访曹衡康:思杰将更贴近中国市场

专访曹衡康:思杰将更贴近中国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客户端虚拟化不仅是目前市场中的一个热门话题,在中国更是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近日,思杰借宣布首款为中国用户度身定制的产品Citrix XenApp黄金版的机会,与ZDNet记者畅谈了新产品情况以及应用虚拟化的发展趋势。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原创】 2010年6月28日

关键字: CITRIX XenApp 应用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客户端虚拟化不仅是目前市场中的一个热门话题,在中国更是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近日,思杰借宣布首款为中国用户度身定制的产品Citrix XenApp黄金版的机会,与ZDNet记者畅谈了新产品情况以及应用虚拟化的发展趋势。

曹衡康:崭新的工作形态 灵活的XenApp

“XenApp黄金版本是我们在中国非常重要的一个发布。”思杰大中华区总裁曹衡康一上来就为这次发布的产品定下了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基调。

“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设备”一直都是思杰所强调的口号。用户甚至可以通过刚刚发布不久的iPad使用Windows的桌面。曹总自信地说:“我相信除了Citrix还没有其他任何一家公司能够做到这一点。”

前段时间,思杰发布了客户端虚拟化解决方案Citrix XenClient,它将用户的台式机或笔记本电脑透过思杰虚拟化技术分割为多个操作系统,在一台设备中可以同时操作Windows XP和Windows Server,并且这个完全隔离的,一个用于工作,一个用于娱乐,互不影响,同时操作。

曹总表示,思杰目前所倡导的就是工作形态的虚拟化,实现更加轻松便捷的工作方式,企业员工不用身处企业内部就可以随时上网工作。

过去提到虚拟化大家首先想到的是服务器虚拟化,而客户端虚拟化是最近才开始的,并且正在逐渐进入其他IT规划的主流。根据研究机构Forrester在2009年底前的报告,超过50%的受访企业人员认为客户端虚拟化有更好的安全性、降低成本和改善TCO、以及更好的企业IT管理等好处。

去年的报告中,他们访问的企业中50%以上都认为客户端虚拟化是的确有必要的,因为其具有节省成本、集中管理等好处。曹衡康表示:“最近半年以来终端虚拟化的需求远远超过我们的想象。去年我们还在讲要有教育市场的工作,而最近几个月,不管是我的客户还是合作伙伴,他们对桌面虚拟化的理解程度比我们想象中要深。的确,市场需求已经显现,这一块的成长已经超过了我们的预期。在中国市场,我认为2010年和2011年机会很大。以前大家认为中国IT技术和欧美相比会有几年的一个延时,而在虚拟化这块则是差不了多少时间。中国市场的发展是很迅速的,在IT应用方面已经不比欧美来的慢。”

那么在客户端虚拟化背后哪些因素是推动其发展的主要驱动力?首先,对客户而言,最大的好处就是信息安全,因为传统的IT技术方案无法完全确保信息与应用的可看、可管和可控;其次是灾备与业务连续,当面对多发的自然灾害或事故,如何在“修通电话线的同时,把应用也平滑恢复”是非常重要的;最后是信息系统集中管控,这就是要解决桌面频繁升级、各类应用不相互兼容等持续困扰企业的难题。

思杰在最近3年内所取得的进展,到现在思杰已经拥有了中文logo,最为重要的是今天宣布为中国市场特别定制的这款产品

思杰在今年的Synergy 2010和微软虚拟化峰会上曾反复强调,云计算的落地将是思杰在2010年及未来的一个重点,在私有云(思杰交付中心)和公共云(思杰云中心)这两方面双管齐下

XenApp黄金版带给用户的价值,“看得见,摸得着,带不走,逃不掉”这句被反复提及的口号也是该版本的最大亮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