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专访曹衡康:思杰将更贴近中国市场

专访曹衡康:思杰将更贴近中国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客户端虚拟化不仅是目前市场中的一个热门话题,在中国更是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近日,思杰借宣布首款为中国用户度身定制的产品Citrix XenApp黄金版的机会,与ZDNet记者畅谈了新产品情况以及应用虚拟化的发展趋势。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原创】 2010年6月28日

关键字: XenApp CITRIX 应用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XenApp现场演示:8个步骤即时完成应用部署

接下来,思杰资深技术专家张刚通过现场演示这一具有很强互动性的方式介绍了XenApp黄金版的功能亮点,同时还演示了在当前流行的iPad上同样可以做应用虚拟化的操作。

首先张刚展示了Citrix服务器虚拟化的管理控制台。XenApp黄金版是搭建在XenServer上,SA是智能审计的服务器。所有的用户访问,通过虚拟应用这种模式进行访问的行为全部可以记录在这个服务器上,可以进行回放;这就是所谓的“看得见摸得着,但是带不走跑不掉”

应用虚拟化平台的初始界面是一个Web Portal页,输入user1账号和密码登陆

登录后可看到一些小图标,这是管理员基于user1权限授权的应用

这是一种基于管理权限按需的一种交付。管理员可以直接管理XenApp服务器上的桌面。从这一角度来说,管理员维护应用系统本身(或是虚拟化平台本身)都不需要在身处数据中心甚至是企业内部。当进行桌面交付的时候,会出现“正在记录你启动程序的活动”,如果是破坏性活动的话会被实时地发现。

XenApp的发布十分简单,实际上只有8个步骤。如果企业客户端安装一个比较复杂的应用,那么会花费很长时间,而现在只要保证这台服务器上装好了客户端程序,只需要几分钟就可以为几千人进行发布,这就是即时应用交付系统的一个好处

SmartAuditor播放器中显示了张刚分别使用user1和administrator进行演示时保留的操作记录,双击可看到动作回放

智能审计是如何记录应用访问过程的呢?在用户访问XenApp发布的应用同时,智能审计功能会代理缓存会话数据并检查管理策略是否需要记录该会话,然后代理程序开始记录该会话,记录的元数据和屏幕会话被保存在智能审计的服务上

文件被保存在计算机本地磁盘上,这就是所谓的“带不走”

最后,张刚还演示了使用苹果公司最新发布的iPad访问XenApp(使用思杰Receiver作为浏览工具),实现了“企业应用的娱乐化”,娱乐工作两不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