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08年被忽略的新闻:应用虚拟化是客户端必争地

08年被忽略的新闻:应用虚拟化是客户端必争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桌面虚拟化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但是一轮轮的收购活动和新产品发布纷纷指向应用虚拟化的成功。

来源:ZDNet编译 2008年12月31日

关键字: 应用虚拟化 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桌面虚拟化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但是一轮轮的收购活动和新产品发布纷纷指向应用虚拟化的成功。

如果管理大量PC用户是你的主要工作,那么你可能正处于一种夹缝中:IT部门考虑到安全性和效率可能会希望尽可能多地锁定PC,而用户则希望增加需要管理权限的应用。总有一方需要妥协。但是应用虚拟化能够实现双赢的目标。

而且,应用虚拟化还可以运行那些较早版本Windows的传统应用,例如NT.。的确,它甚至有可能成为企业配置Windows应用的标准途径。在收购Softricity之后,微软马上向产品中增加了通过标准Microsoft Installer (MSI)套件配置虚拟应用的功能。

如果一位用户希望运行Visio,EMC ThinApp可以将所需的应用和操作系统文件封装到一个集装箱内,不需要安装设备驱动或者修改注册表,因为整个应用和虚拟操作系统都是作为一个可执行文件的。通过压缩可以把Visio减少大约50MB,而ThinApp本身只有400K,占有2MB内存。

ThinApp是Thinstall的升级版本,Thinstall是VMware在今年年初收购获得的。但是VMware并不是唯一一家收购应用虚拟化技术公司的厂商。微软收购了Softricity,赛门铁克收购了Altiris,Citrix开发出自己的应用虚拟化解决方案,并将其作为XenApp的一个功能特性。

虚拟应用是模块化的。虽然是按照默认处理的,但是虚拟应用能够针对离线使用进行配置,通过缓存或者将应用镜像复制到用户端。虽然与本地系统分离——因为应用的注册访问和私有文件设置都是虚拟化的——但是仍然虚拟应用仍然可以与本地资源建立连接,无缝地访问PC存储和打印设备。不过有一个局限性:就目前来说,应用虚拟化还仅限于Windows平台。

随着IT开支的紧缩,任何可能带来好处的技术都值得一试。应用虚拟化是你管理工具的一个很好的补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