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服务器业务将帮助戴尔重塑辉煌?

服务器业务将帮助戴尔重塑辉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商业周刊》日前刊文指出,经历了数年的低迷,戴尔正凭借服务器市场的出色表现重返PC市场。在美国X86服务器市场,今年一季度戴尔的市场份额增长到了36%,而且有望在第二季度超过40%。

来源:驱动之家 2008年6月23日

关键字: PC 刀片服务器 数据中心 X86服务器 戴尔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商业周刊》日前刊文指出,经历了数年的低迷,戴尔正凭借服务器市场的出色表现重返PC市场。

  戴尔正在复苏,而其最明显的证据就戴尔在服务器市场的出色表现。戴尔在美国服务器市场的份额正在不断扩大,而这正是其重塑企业计算机市场辉煌的迹象。

  在美国X86服务器市场,今年一季度戴尔的市场份额增长到了36%,而且有望在第二季度超过40%。其中一个巨大的推动力来自微软。不管最终微软是否对雅虎进行收购和重组,软件巨头依然在执着地发展其网络业务,并试图打造重量级的数据中心,以抗衡谷歌、亚马逊和eBay公司。无疑这需要大量的计算机资源,而这为戴尔公司带来了机遇。

  在微软打造数据中心的计算机来源中,戴尔拥有绝大多数份额,今年第一季度戴尔和微软达成了上万台的服务器供货合同,而大多数服务器将在这个季度供应微软,考虑到目前美国X86服务器市场每季度规模已经下滑到了70万台左右,无疑这一供货量将轻易使戴尔的份额提升到40%以上。

  尽管多数分析家和投资者关心的是戴尔在消费者PC市场的表现,然而商业PC市场依然是厂家赢利的主要来源。而PC服务器无疑是整个PC市场利润最高的计算机产品,台式机的毛利润在8%到12%,笔记本电脑为12%到18%,而服务器则高达18%到26%。

  当然微软的数据中心项目并不是戴尔手中的唯一王牌。最近PC巨头正在拓展其x86服务器产品线,在每一种类型的服务器领域都至少有一款戴尔的产品,包括双核、四核、刀片服务器以及塔式服务器等。只要用户想要的,戴尔都有。

  此外,戴尔还在加大其服务器产品线的深度。如戴尔向某些企业用户包括赛门铁客、思科系统、McAfee等公司提供定制的硬件产品,这些在硬件上加载其相应的应用,从而推出自己的产品。另外,通过其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部门,戴尔也构造了云计算服务,其客户包括雅虎、Facebook、百度、腾讯、优酷等公司。戴尔还为其它市场包括虚拟现实设计服务器产品。

  尽管这些措施还不足以确保戴尔能在企业计算机市场获得成功,但是无疑戴尔已经渡过了最为困难的时刻,在过去的数年间,戴尔经历了管理层混乱、联邦政府的调查、股价暴跌以及财务困境等痛苦的经历。

  不过戴尔在服务器市场依然面临来自惠普公司的巨大挑战。尽管在低端x86服务器市场,戴尔处于领先地位,但是惠普在高端服务器市场依然处于强势地位,这意味着其拥有更高的利润。此外,惠普还收购了EDS公司来提升其在企业IT服务市场的份额。据IDC的数据,目前惠普在美国PC服务器市场拥有28.5%的份额,仅次于戴尔公司。

  据咨询机构IDC的数据,在全球287亿美元的服务器市场,第一季度戴尔的份额仅次于惠普公司,但它是唯一一家在这一市场实现两位数字增长的公司,这个季度戴尔很可能将其与惠普公司之间的差距缩小8个百分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