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BM五大系列服务器发展概述

IBM五大系列服务器发展概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IBM宣布推出了System z10大型主机以帮助客户创建一个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IBM System x 产品经理Jay Bretzmann表示:“eX4 技术使x86服务器的配置更加丰富,从而推动了高端系统中虚拟化技术的发展。

作者:webmaster 来源:本站原创 2008年5月16日

关键字: 处理器 X86服务器 IDC 数据中心 System 服务器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日前,IBM宣布推出了System z10大型主机以帮助客户创建一个全新企业级数据中心。据悉,z10是目前业界唯一能够提供完整策略驱动功能的服务器,与上一代z9相比,新的z10设计将速度最高提升50%,并为CPU密集任务提供最高100%的性能提升,及最高70%的容量提升。另外,z10相当于将近1500台x86服务器,但占地空间却削减了85%,能源消耗节省了85%。同时,新的z10还能够以最高30比1的比率整合x86软件许可证。

  但据IDC去年第三季度的相关统计结果,尽管IBM仍然保持行业内老大的地位,但是这一蓝色军团年收入占行业收入的比例却由33%下降到了30%。

  IDC的分析师Steve Josselyn 认为:“IBM总收入和市场份额的下降主要归因于该季度System z销售量的下降。我们认为很多用户都推迟购买System z,而期待IBM将于不久后推出的新系列System z 10。用户对于花大量成本去投资某一产品系列总会是很谨慎,因为当功能更强大的新产品推出后,用户将发现原来采购设备的价值在不断下降。”

  在保持了销售量连续5个季度增长之后,System z经历了销售量下降31.9%的沉睡期。从此以后,System z似乎没有复苏的迹象。尽管如此,公司还是在近几个月内对其服务器产品线进行了改造,System z10究竟能产生多大的影响,让我们试目以待。

  System i 服务器

  IDC的数据显示,System i 系列的销售量也出现了下降。所以IBM为加强这一系列的性能而实施了诸多改进也在我们意料之中。IBM公司通过使用更先进的存储虚拟化技术来增强i5操作系统 (OS),植入加密技术来更好的支持备份和磁盘的数据保护,提升Java性能和支持IBM BladeCenter服务器也是其中的两项改进项目。此外,System i还添加了对IBM HASM(High Availability Solutions Manager)以及IBM系统控制器(IBM Systems Director)管理的支持。

  IBM 系统科技部Power System产品经理Craig Johnson讲道:“BladeCenter H中的IBM BladeCenter JS22 刀片(4核,4.0GHz)支持最新版本的i5/OS。有了刀片服务器,用户就可以将System i与基于Intel处理器的服务器合并到一个机箱内,从而实现了管理成本、空间和电力资源的节约。”

  比如:System i 570 就是最初IBM基于POWER6处理器的一批系统之一。它可以以4.7GHz运转最多16个POWER6 内核,具有最大768GB的内存、最大387TB的磁盘空间和最多160个微分区。除了i5/OS,它还可以运行AIX和Linux。包括系统主机、内存、磁盘和i5/OS在内,其起始价格为$180000。

  Johnson表示:“IBM System i 570 专为那些面临挑战的大中型企业而设计。这些大中型企业需要为其多样的业务流程和应用程序配置一种强大且通用的系统。应用了POWER6 和i5/OS两种技术,System i 570是用户部署最关键应用程序的理想平台。它还具备最先进的虚拟化技术,从而可以帮助用户改进利用率和有效的使用电力资源。”

  System p UNIX服务器

  如果说System z 和I系列 是IBM业绩不佳的两个种产品,那么System p 和x 系列则是使IBM位于行业龙头的强势产品。在去年7月的IBM产品组合中,IBM公司已经推出了两款基于Power6 处理器的新Unix服务器——入门级的System p 520 Express 和System p 550 Express是专为关键任务作业而设计的。IBM希望借助这两款服务器来吸引Solaris和HP UX的用户转向使用System p。

  P520 Express 具备4.2 GHz POWER6 处理器,1、2或者4个内核,最大64 GB的内存。它非常适用于远程ERP、CRM和物流应用程序或者是小型的数据库服务器。System p 520 Express 的起始价格为$5576,其中包括2GB内存/核,两个73GB、15K SAS磁盘和两个电源。

  IBM Power System总监Jeff Howard说:“入门级的p520服务器意在与Sun公司的Niagara2 系列在低端市场进行竞争。P520对于中小型的用户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System x IA服务器

  System x 的主要变化就在于应用了IBM第四代芯片组技术eX4。公司相信,这项技术将会为基于Intel Xeon7000处理器的服务器带来性能、可用性、处理能力和能源效率等多方面的提升。

  IBM System x 产品经理Jay Bretzmann表示:“eX4 技术使x86服务器的配置更加丰富,从而推动了高端系统中虚拟化技术的发展。嵌入式的系统管理程序(hypervisor)将使客户更容易接受虚拟化技术。”

  内置的USB接口可以将基于芯片的虚拟化软件预装在一个4GB的USB 闪存设备上。新的系统也提供了双倍的内存槽容量。与之前相比,新的系统允许四倍的内存存放在一个机箱上,从而实现更多的虚拟化负载。

  System x3850 M2 适用于中等规模的商业应用,或者也可以作为企业环境下的数据库或者整合服务器使用。而System x3950 M2则更适合用作大型的数据库或者大型数据中心的大型整合服务器。两节点的x3950 M2最近被评为具有最高x86TPC-C性能的产品。它以$3.46/tpm的低成本运行了841809 tpmC。该服务器使用了Intel四核Xeon 7350,2.93GHz处理器,在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3 R2企业版x64上运行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企业x64版( SP2)。它是由具有48TB Fibre Channel存储的 IBM DS4800 子系统所支持的。

  其他新的产品包括:System x3250 M2,一款具有网络应用优势、高密度节省空间的办公室型服务器;System x3200 M2,价格实惠,单路的企业服务器以及System x3350,一款适用于托管商业应用的性价比较高的服务器。后面的这款产品使用了1U机箱,用户完全可以用这款单路服务器来运行E-mail、协作、Web服务以及Java应用。

  Bretzmann说:“这是第一款具有双路系统的可靠性、可用性以及可管理性等特征的单路解决方案。而且其价格也与目前其他的单路解决方案非常接近。对于在非刀片环境下实施单一的应用托管,x3350是一种完美的方案。它具有在以前的单路服务器中所没有的可用特征。”

  他还宣称这款服务器可以在保持较低的电力和冷却耗费的同时提高对能源的利用率,从而极大地节约成本。当用户需要一台独立服务器的时候,那么这款产品是非常合适的,它的起始价格为$1493。

  BladeCenter刀片服务器

  最后,让我们简单来看看IBM的刀片系列。从去年夏天起,IBM公司就开始推广其BladeCenter S系列。一同进行推广的还有“Office Ready Kit”,它可以帮助用户减少电力应用并最大化利用有限的办公空间。

  IBM BladeCenter战略经理Tim Dougherty谈道:“它最高可减少25% 的能源耗用,极大地降低办公室的噪音,可以在办公桌旁或者桌底下运行,而且还可以增强人体安全性和灰尘过滤。所有这些都有助于最大化利用办公室的空间环境。”

  一些新的型号也相继登陆市场。IBM POWER6支持的BladeCenter JS22,是一款非常耐用的服务器,它适用于将多个应用和服务器整合成一个BladeCenter。用户可以在其中运行Unix和Linux操作系统,如果有需要的话,也可同时使用这两种操作系统。IBM还推出了BladeCenter QS21,它是Cell BE 刀片的升级版本。随后,公司发布了IBM BladeCenter Open Fabric Manager,它可以提供I/O的虚拟化技术,意在通过将每个刀片的以太网(Ethernet, MAC Address)以及Fibre Channel连接虚拟化来简化对刀片的部署。有了这种技术,用户就可以预先确定刀片槽,当一个刀片插好后,系统便可自动生成所有正确的连接。

  Dougherty认为:“IBM将继续为行业提供最全面的刀片产品,包括5个可兼容的刀片笼子,5个系列的刀片以及5种I/O构造。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特定需要来组合和配置不同的产品。”

  附:IBM服务器一览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