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意法半导体推移动芯片 2小时内辨识禽流感

意法半导体推移动芯片 2小时内辨识禽流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25日消息, 本周一,欧洲最大半导体制造商意法半导体表示,已经成功研发出一种可以探测出人体中各种流感病毒的移动芯片,检测过程仅需2个小时。露丝玛丽博士表示,VereFlu检测的价格与市场上其它检测相当,但没有透露具体的价格。

来源:赛迪网 2008年3月25日

关键字: 服务器 移动芯片 半导体 意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月25日消息, 本周一,欧洲最大半导体制造商意法半导体表示,已经成功研发出一种可以探测出人体中各种流感病毒的移动芯片,检测过程仅需2个小时。

  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一,意法半导体和新加坡医疗研究公司Veredus Laboratories联手推出了一款能够在2个小时内检测和发现各种流感病毒的芯片,其中包括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 这一装置像是在芯片上运行一个微型实验室,可以通过一次性分析检测,在两小时内扫描和辨认出多种病原体和基因,而不像目前市面上的其它测试仅能一次检测出一种病原体,并且往往需花费数天才能得出结果。

  据Veredus Laboratories首席执行官露丝玛丽博士称,新的VereFlu芯片综合了二项分子测试,聚合酶链反应(PCR)、基因微阵列(Microarray),这在全世界尚属首次。她还表示,将二种测试技术综合在一次测试中使得检测变得更加灵敏和精确。 VereFlu旨在检测A、B类流感病毒,A类流感病毒是一种禽类动物感染的病毒,现在已经传染给了哺乳动物。露丝玛丽指出,目前已经发现许多不同的流感病毒菌株。全球平均每年有25-50万人死于流行性感冒,况且很难分辨流行的是哪种菌株,因此需要一种迅速地检测存在哪种菌株和在短期内了解这种菌株的方法。

  露丝玛丽博士表示,VereFlu检测的价格与市场上其它检测相当,但没有透露具体的价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