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台积电Q2将推出40纳米芯片 耗电量减少15%

台积电Q2将推出40纳米芯片 耗电量减少15%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25日消息,台积电本周一披露了其第一个40纳米生产工艺技术,并且表示将在未来三个月内用这种技术生产出第一批晶圆。台积电表示,新的低功率40LP芯片将用于敏感型应用,如便携式设备和无线设备。

来源:赛迪网 2008年3月25日

关键字: 处理器 FPGA 服务器 芯片 40nm Q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月25日消息,台积电本周一披露了其第一个40纳米生产工艺技术,并且表示将在未来三个月内用这种技术生产出第一批晶圆。  

  40纳米技术是芯片厂商对以前的45纳米工艺技术进行微调的结果。这个工艺把浸没式光刻技术和极低功率的材料结合在了一起。台积电称,这种工艺将生产出目前市场上尺寸最小的SRAM芯片单元,芯片尺寸可缩小到0.242平方微米。台积电称,通过从45纳米向40纳米的过渡,电源消耗将减少15%。此外,新的40纳米节点显然能够让LP芯片和G芯片提供比65纳米工艺高2.35倍的芯片闸密度。  

  台积电表示,新的低功率40LP芯片将用于敏感型应用,如便携式设备和无线设备。40G芯片将用于处理器、图形处理器、游戏机、网络和FPGA设计以及大量的其它消费电子产品中。  

  40G芯片和LP芯片将在台积电的12英寸晶圆工厂生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