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AMD首款45纳米处理器亮相CeBit 下半年决战新制程

AMD首款45纳米处理器亮相CeBit 下半年决战新制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业界期盼已久的AMD首款45纳米处理器“上海”在德国汉诺威CeBit上亮相。AMD方面表示,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转向45纳米产品。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3月6日

关键字: Penryn PC 服务器 处理器 CeBIT 45nm AM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3月6日服务器芯片/组件讯  昨天,业界期盼已久的AMD首款45纳米处理器“上海”在德国汉诺威CeBit上亮相。AMD方面表示,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转向45纳米产品。

  据悉,此次AMD展示的第一个45纳米芯片包括用于服务器处理器的“上海”以及用于台式平台的“Deneb”。

  AMD方面表示,此次展示的首款45纳米真四核芯片,可以运行多个操作系统以及处理一系列高负荷应用。该处理器由AMD位于德国德累斯顿的Fab 36工厂在300mm晶圆上生产,采用了其与IBM共同研发的先进45纳米制造工艺。

  AMD方面指出,“AMD 45纳米晶体管使AMD处理器和平台拥有更出色的每瓦性能。AMD结合了诸多新型制造工艺及材料,如浸没式光刻技术以及AMD第四代应变硅,在提高制造能力的同时使生产流程更为高效。”

  此前,AMD曾透露,AMD的45纳米处理器将在2008年上半年发布。此次AMD方面未透露其45纳米处理器的具体发布时间。

  不过,AMD方面表示,“AMD将在今年下半年转向45纳米产品。目前,AMD的45纳米产品样品用户测试正在进行中。”

  这似乎意味着AMD抛出一个信号:下半年开始重炮进军45纳米市场。

  如今,45纳米已经成为业界热点。去年11月份,英特尔在中国一口气发布了16款45纳米Penryn处理器,主要面向服务器和高端PC市场。

  英特尔声称,45纳米将在到2008年成为市场主流。英特尔在全球将有四个工厂生产45纳米处理器,其中有两个工厂在2007年下半年开始生产45纳米,另外两个在2008年上半年开始生产。

  基于此,英特尔预测,到2008年第二季度末,45纳米和65纳米的处理器届时会有一个交叉点,也就是说,45纳米的市场占有率到时会超过65纳米。

  在去年12月份,中芯国际上海12英寸芯片生产线在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成功投产。另外,中芯国际上海芯片厂投产后不久的2007年12月26日,中芯国际与IBM达成了45纳米芯片代工协议。

  据悉,在90纳米芯片的基础上,中芯国际上海芯片厂正在积极酝酿65纳米、45纳米的芯片生产事宜,并计划在今年年底试投产45纳米芯片。

  业内人士指出,AMD宣布在下半年转向45纳米产品,也就意味着其“正式加入”45纳米“大战”,这将使本就“热闹”的45纳米芯片市场竞争趋于白热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