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NAND闪存价格暴跌 迫使英特尔下调预期收益

NAND闪存价格暴跌 迫使英特尔下调预期收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公司于本周一下调了其第一季度毛利率预测值,主要原因来自于NAND闪存价格的暴跌。NAND闪存芯片是存储芯片的一种,主要用于MP3播放机和移动电话,也可以用作数码相机和其他便携电子设备中的抽取式存储卡。

来源:赛迪网 2008年3月5日

关键字: ISuppli 闪存 处理器 服务器 Intel 英特尔 NAND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公司于本周一下调了其第一季度毛利率预测值,主要原因来自于NAND闪存价格的暴跌。

  英特尔表示,NAND闪存芯片的价格下滑对公司第一季度盈利造成的影响将超过公司最初的预测。

  NAND闪存芯片是存储芯片的一种,主要用于MP3播放机和移动电话,也可以用作数码相机和其他便携电子设备中的抽取式存储卡。

  公司在最近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英特尔公司原预计第一季度毛利率为56%,上下浮动两个百分点;但NAND闪存价格的降低将使这一指标降低为54%左右。这份声明宣布于本周晚些时候的英特尔与投资者和金融分析师的见面会议之前。

  毛利率反映了一家公司产品在一个特定时段内的不考虑公司运作成本和其他费用的情况下的基本盈利。它是公司的重要收益率之一,管理者通常根据这一数据来跟踪了解公司的经济状况。基于对近期的经济和消费者支出的考虑,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已经降低了对NAND今年的预期收入的估算。

  ISuppli将NAND公司2008年的全球预期成长百分比调降到了7%-9%,远远低于早先预测的27%。NAND在2007年的收入为139亿美元。

  如果考虑美国经济的衰减,消费者可能会降低在电话、MP3播放器和其他使用NAND闪存的设备上的开支,这将削弱市场对芯片和低廉价格的需求,iSuppli公司总监兼首席内存分析师Nam Hyung Kim说。他预测,今年NAND的价格可能会下跌高达55%。

  据iSuppli的数据显示,英特尔在2007年表现出较强的NAND收入增长,其增长幅度达269.6%。然而,英特尔公司一月份在宣布第四季度的结果时,只引用了较低的闪存价格,低于分析师的期望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