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英特尔:多核时代应用年 并行化软件不容忽视

英特尔:多核时代应用年 并行化软件不容忽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就并行化、软件优化、高性能计算 (HPC) 及多核心等诸多技术进行深入研讨。英特尔公司提供了关于并行化与多核技术的最新优化策略,使得中国客户能够更好地分享多核产品带来的高性能应用。

来源:eNet 2008年3月5日

关键字: IDC HPC 多核 处理器 服务器 Intel 英特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8年3月4日英特尔公司在北京举办了2008年软件大会,就并行化、软件优化、高性能计算 (HPC) 及多核心等诸多技术进行深入研讨。英特尔公司提供了关于并行化与多核技术的最新优化策略,使得中国客户能够更好地分享多核产品带来的高性能应用。

  据IDC数据表明,2008年度发售的PC、PC服务器和笔记本中,超过80%的机型将内置多核处理器。到2009年,几乎所有发售的服务器、PC和笔记本都内置了多核处理器。随着多核时代的来临,原本只属于高端应用的并行编程也随之越来越普及。

  英特尔开发者产品事业部销售和业务发展总监佘飞 (Phil De La Zerda) 先生表示:“随着进入多核产品的普及年,并行化获得的优异性能带动软件并行化的全新应用模式,这也就意味着如果软件开发人员忽视并行化软件后果是非常危险的。”

  

  为了使并行编程更容易和更简便,英特尔发布了作为开放资源项目的英特尔Intelreg; Threading Building Blocks2.0 (Intelreg; TBB)。佘飞先生说:“为了帮助开发者应用并行和多核技术,英特尔加速了新产品和技术面世的时间。作为多核开放资源应用程序的一个解决方案,这些都是以前所没有的。

  英特尔公司认为科技最重要的是人才,所以2008年英特尔将在继续针对中国的并行编程的开发进行技术支持和服务的同时,大力支持中国的教育与科研用户,还将投入更多的人力物力来对中国开发人员进行大规模培训,加紧建立针对中国开发人员的技术社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