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基于45纳米制程和晶体管技术 英特尔发布新款处理器

基于45纳米制程和晶体管技术 英特尔发布新款处理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公司日前宣布推出面向嵌入式市场的全新处理器、芯片组及电信级服务器。对于需要出色能效和更高计算性能的高端通信应用来说,全新的英特尔电信级服务器TIGH2U构建模块是非常优秀的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3月5日服务器芯片/组件讯  英特尔公司日前宣布推出面向嵌入式市场的全新处理器、芯片组及电信级服务器。据悉,这些处理器全部基于英特尔公司革命性的高k金属栅极晶体管技术,并采用先进的45纳米制程工艺,具体产品包括四核英特尔至强处理器5400系列和双核英特尔至强处理器5200系列。

  英特尔同步推出了针对45纳米处理器平台的全新节能型英特尔5100内存控制中枢(MCH) 芯片组,它专为对散热控制要求极高的刀片系统而设计。如果搭配英特尔5000P芯片组,则全新45纳米处理器将成为全性能及内存密集型应用,如存储、路由、安全和医疗解决方案以及IP多媒体子系统(IMS)等通信应用的理想选择。

  这些处理器充分利用了英特尔的铪基高k金属栅极晶体管技术。与之前的65纳米制程技术相比,新技术不但降低了功耗、提升了晶体管切换速度,还大大增加了晶体管密度。基于英特尔5100 MCH芯片组的全新45纳米处理器平台是功耗不超过200瓦的应用和符合NEBS Level-3标准的应用的理想配置。

  英特尔公司数字企业事业部副总裁兼嵌入式与通信事业部总经理Doug Davis表示:“我们已经强烈感受到客户对性能的渴求和对功耗的关注,我们也一直在为此而不懈努力,并在采用英特尔5100MCH芯片组的45纳米四核处理器平台上取得了惊人的成绩——高达67%的性能功耗比提升1。此外,在热特性相同的情况下,与上一代平台相比,全新45纳米四核处理器还实现了22%的性能提升2,这使其成为IMS、存储、路由器及安全等计算密集型应用的首选。”

  英特尔公司将为其双核英特尔至强5200系列处理器及四核英特尔至强5400系列处理器提供长达7年的生命周期支持。与之前最少5年的支持年限相比,7年的生命周期支持进一步加强了对客户的承诺。

  对于需要出色能效和更高计算性能的高端通信应用来说,全新的英特尔电信级服务器TIGH2U构建模块是非常优秀的选择。英特尔公司还公布了英特尔电信级服务器TIGW1U的强化版产品——英特尔IP网络服务器NSW1U和英特尔IP网络服务器NSC2U。这些通信机架式服务器性能可靠,支持四核英特尔至强5400系列处理器,在要求高性能、高能效及高I/O吞吐量的苛刻环境下,是电信和网络应用的理想选择。拥有7年超长生命周期支持的45纳米处理器现已上市,售价从321美元到690美元不等。而功耗为35瓦的双核英特尔至强处理器L5238将于4月份上市。英特尔5100MCH芯片组也已上市,起价为76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