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30台龙芯7英寸迷你笔记本亮相两会叫板易PC

30台龙芯7英寸迷你笔记本亮相两会叫板易PC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今年的两会现场,将会看到30个“新面孔”——30台采用龙芯处理器的7英寸迷你笔记本。华硕易PC带来低价笔记本电脑市场的火爆,也令支持龙芯的厂商醒悟并跟进欲分一杯羹,龙芯产业化进程也得以再次迈开脚步。

来源:搜狐IT 2008年3月5日

关键字: 华硕 处理器 PC 服务器 龙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月5日,据中科龙梦有关人士透露,在今年的两会现场,将会看到30个“新面孔”——30台采用龙芯处理器的7英寸迷你笔记本。它们将给两会代表们亲身体验的机会。

  据悉,中科龙梦的合资股东之一——江苏梦兰集团董事长、梦兰村党委书记钱月宝为两会代表,与其一同随往的还有30台采用龙芯2F处理器的迷你笔记本,让参会代表们能够现场体验龙芯笔记本。

  

  龙芯7英寸迷你笔记本配置图

  相关资料显示,中科龙梦7英寸笔记本采用的处理器频率从800MHz至1GHz不等,据称实际性能相当于英特尔奔腾4处理器1.5GHz至2GHz,内存采用512M DDR2内存。7英寸屏幕分辨率为800*480,外部存储设备是1至4GB的SSD固态硬盘,4芯电池待机时间超过3小时,采用Linux操作系统。此外,还配置有10/100M网卡、802.11b/g wifi无线网卡、耳机、麦克、视频输出、VGA接口、2个USB2.0接口等。

  中科龙梦此前声称,将与国内某PC厂商合作推出7英寸迷你笔记本,龙芯产品从实验室走向市场的产业化之路已进入了攻坚阶段。据悉,龙芯笔记本量产上市需要等到今年第三季度,其价格也将低于华硕易PC 2999元的售价,因此非常具有竞争力。

  华硕易PC在去年年底推出时曾创造了每6秒卖出一台的销售奇迹,带动了低价笔记本市场的迅速发展,华硕在今年第一季度接到了100万台的订单,宏基、神舟等厂商更纷纷计划跟进。

  华硕易PC带来低价笔记本电脑市场的火爆,也令支持龙芯的厂商醒悟并跟进欲分一杯羹,龙芯产业化进程也得以再次迈开脚步。中科龙梦总经理张福新表示,龙芯处理器在低价和低功耗方面有优势,性能方面也不比华硕易PC差,在低价笔记本电脑领域有光明的前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