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Gartner:x86服务器收入稳定增长 Unix出货量下滑

Gartner:x86服务器收入稳定增长 Unix出货量下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近期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发布的调查报告来看,今年第三季度全球x86服务器应用率有所增长,而Unix服务器出货量却有所下滑。

作者:王伟 译/刘杰 编辑 2007年11月29日

关键字: 惠普 IBM 出货量 unix 服务器 X86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1月29日x86服务器讯  从近期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发布的调查报告来看,今年第三季度全球x86服务器应用率有所增长,而Unix服务器出货量却有所下滑。

    报告中指出,虽然最主要的两家Unix服务器厂商Sun和IBM的服务器产品收入有所增长,Unix服务器出货量却不断下滑。

    今年第三季度Unix服务器出货量为103267单位,比去年同期下滑了近6.4%。下滑幅度最大的是Sun公司,Unix服务器出货量为52038单位,但是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2%。其次是IBM公司,Unix服务器出货量为27904单位,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2.9%。

    全球x86服务器出货量为210万单位,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5%。惠普公司在服务器出货量方面拔得头筹,共出货服务器631399单位,比去年同期增长20%,占据30%的市场份额。戴尔公司服务器出货量为484650单位,增长了5.4%。位列第三的IBM公司服务器出货量下滑了3.5%,富士通和NEC公司分列第四和第五位。

    Gartner分析师Lillian Alvarado表示,尽管Unix服务器出货量有所下滑,但是Sun和IBM的Unix服务器产品收入增长了8%。

    IBM公司总收入12.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7%。中端System p服务器的市场表现要好于高端System z服务器,后者销售收入有大幅削减。Alvarado表示:“IBM去年向System z产品线中引入了一些新的产品特性,这也是造成收入大幅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

    Sun的Unix服务器产品共收入12.4亿美元,增长了7.3%,其中高端服务器取得了良好的业绩表现。

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共出货220万单位,增长了近8.7%。Gartner分析师Errol Rasit表示,厂商之间的并购整合和用户对存储空间的强劲需求都是推动服务器出货量增长的重要因素。

    惠普公司以29.3%的市场份额和20.2%的出货量增长占据了服务器市场的领先地位,其次是出货量增长为5.4%的戴尔公司,第三位IBM公司服务器出货量下滑了3.9%,Sun和富士通公司分列第四和第五位。

    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总收入为13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其中IBM收入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8.1%,所占市场份额为30.1%。服务器收入位列第二的是惠普公司,共收入38亿美元。位列第三的戴尔公司收入16亿美元,增长了12.6%。Sun和富士通公司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五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