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iSuppli预计:刀片服务器出货量到2011年将翻四倍

iSuppli预计:刀片服务器出货量到2011年将翻四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市场研究机构iSuppli于昨天表示,全球刀片服务器出货量预计到2011年将会比2006年增长四倍之多,总出货量可能会达到240万台,占所有服务器出货量的21.6%。

作者:王伟 译/刘杰 编辑 2007年11月9日

关键字: IBM 惠普 虚拟化技术 出货量 刀片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11月9日x86服务器分析  市场研究机构iSuppli于昨天表示,全球刀片服务器出货量预计到2011年将会比2006年增长四倍之多,总出货量可能会达到240万台,占所有服务器出货量的21.6%。

    iSuppli计算平台高级分析师Peter Lin表示:“由于刀片服务器具有高密度、操作灵活性、管理简化和节能等多种特点,而且一些主要的刀片服务器厂商都致力于互操作性的提升,刀片服务器产品将会在未来今年时间内成为服务器市场中发展速度最为迅猛的一部分。”

    Lin还表示,随着服务器整合和虚拟化技术的白热化,业内的用户和厂商将会考虑普遍采用刀片服务器来作为设备支持。这主要是由于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在一个应用或服务器上配置低成本的硬件设备并不会成为基础架构设计和开发的主流发展趋势,而虚拟化技术将会有效地改善这一状况。

    iSuppli认为,如果未来几年内虚拟化技术、产品互操作性和多核低能耗微处理器能够得到很好的发展的话,刀片服务器将会比其他领域发展的更为迅速。

    目前刀片服务器市场还处在起步阶段,RLX Technologies(已被惠普公司收购)在2001年3月推出了首台刀片服务器。但是后来低迷的销售情况使大多数刀片服务器厂商放弃了升级他们的刀片服务器产品线。

    然而,惠普和IBM在这个阵地上坚持了下来,推出了多代适合企业用户的刀片服务器产品。

    随着刀片服务器产品的潜力不断被挖掘,戴尔和Sun等厂商也在2006年年底加入到刀片服务器的阵营中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