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HP服务器出现死机现象的解决思路

HP服务器出现死机现象的解决思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介绍了HP服务器出现死机现象的解决思路。

2006年6月7日

关键字: 服务器 H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China服务器站 服务器技巧

    软件角度考虑

    1. 确认服务器安装的操作系统是否经过硬件厂商的兼容性测试。

    2. 确认在服务器的主板 BIOS 程序中是否有根据操作系统的变化而需要修改的相关选项。

    3. 使用升级到最新病毒库的杀毒软件扫描服务器系统,排除病毒原因对服务器的干扰。

    4. 查看并停止占用系统资源过大的进程。

    5. 如果服务器安装的是 Microsoft Windows 系统并且可以重启,可以尝试进入安全模式(或者带网络连接的安全模式)观察服务器的运行状况,以确定是否为不兼容的驱动或后台应用程序导致服务器死机。

    6. 如果服务器可以安装 HP Proliant Support Pack ,则可以通过查看 HP Proliant Integrate Management Log 日志来诊断哪个硬件曾经或者已经出现了故障。

    7. 可以参考操作系统中记录的系统日志来查看问题所在。

    8. 如果服务器未正式投入使用,可以重新安装操作系统而不安装任何驱动和软件进行测试。

    硬件角度考虑

    1. 断开网络连接,移除所有非服务器标配的备件并重新安装标配备件后测试。

    2. 如果服务器有内 \ 外部健康灯且指示异常,则根据内 \ 外部健康灯的状况诊断服务器标配硬件。

    3. 如果服务器带有诊断程序,则可以通过诊断程序来测试硬件问题。

    4. 如果服务器使用时间比较长或使用环境不是非常理想,可以检查并清理机箱内的灰尘,并保持良好的通风散热系统。

    5. 必要时可以有选择性的清空主板 CMOS 并且刷新主板 BIOS 程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