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HP收购RLX 扩军刀片野心尽显

HP收购RLX 扩军刀片野心尽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HP本周一宣布以未透露的费用收购了刀片式服务器新兴公司RLX Technologies,作为其连接服务器和存储刀片的长期战略的一部分。

作者:Gelada(编译) 2005年10月9日

关键字: HP RLX 刀片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惠普(HP)公司本周一宣布以未透露的费用收购了刀片式服务器新兴公司RLX Technologies,作为其连接服务器和存储刀片的长期战略的一部分。

位于德州(Texas)Spring的RLX创立于1999年,开发刀片式硬件和管理软件,尽管该公司在2004年将全部注意力都转向后者。该新兴公司的旗舰产品Control Tower基于Linux,用于监控和分配刀片。

Linux长期以来被吹捧为专有软件的经济有效且安全的替代品,用于高密度、节省空间的刀片式服务器很合乎逻辑,而HP是众多看好两种技术的厂商之一。不久前,HP还与Red Hat有限公司签署协议以提升其在Linux领域的地位。

对RLX的收购也是HP将服务器与存储连接起来的宽广战略的组成部分。HP已经为其BladeSystem架构提供了管理软件以处理刀片,尽管该公司正计划在未来6个月中集成Control Tower。最终,Control Tower将成为HP管理软件产品线的组成部分及其推动刀片的关键因素。

HP工业标准服务器集团营销副总裁Paul Miller表示,“它将成为我们的刀片适配器战略的主要控制点。”他认为用户将最终看到存储刀片与传统的服务器和网络刀片运行在同一底座中。

Control Tower也将与HP的OpenView产品线和其Systems Insight Manager(SIM)软件集成。的确,HP坚决地提供牢固的联系管理跨越跨越不同数据中心设备的范围,最近它斥资收购了存储管理专业厂商AppIQ有限公司和Peregrine系统有限公司。Peregrine的价格是4.25亿美元,而AppIQ的交易据说价值超过2亿美元。

HP并不是仅有的看好刀片的远景的厂商。譬如,去年它的竞争对手IBM公司推出一款特别针对中小型企业(SMB)的Linux/刀片式服务器结合产品。

然而,不管Linux和刀片式服务器增长多么迅猛,对IT管理者来说这条路上仍然有一些主要障碍。迁移障碍和从Windows到Linux的特定转移应用都摆在很多IT主管面前。

Miller表示,这个合并对于该新兴公司的36名雇员是安全的。他说,“他们全部转到HP提供的岗位,我们的意图是将他们作为一个团队来保留并保留他们现有的设施。”

Miller表示,RLX负责系统工程的副总裁Scott Farrand将加入HP,尽管该新兴公司的CEO Doug Erwin和CFO Kevin Klausmeyer将不一同过来。这位高管没有解释这样做的原因,只是说“他们离开去做下一件大事”。

Miller补充说HP将在他们现有的担保和支持协议的生命期内继续支持RLX多达200个的强大客户基础。

市场略微受到了这个新闻的打击,HP的股价在当天下降19美分达到29.01美元。这个收购预计在一个月内完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