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当云计算遇上人工智能,平安科技将如何奏响平安云变奏曲?

当云计算遇上人工智能,平安科技将如何奏响平安云变奏曲?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著名科技作家凯文凯利曾说:“进化的代价就是——失控。”在谈信息泄露色变的“云时代”,如何避免“失控”是时代命题。2017全球移动互联网卓越成就奖“年度最佳创新科技奖”中,平安云名列其中。

来源:业界供稿  2018-12-04 15:17:22

关键字: 人工智能 平安科技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著名科技作家凯文凯利曾说:“进化的代价就是——失控。”在谈信息泄露色变的“云时代”,如何避免“失控”是时代命题。2017全球移动互联网卓越成就奖“年度最佳创新科技奖”中,平安云名列其中,作为中国顶尖云平台,如何确保平安云的健康发展?在中国互联网黄金发展十年深耕一线的方国伟最有发言权。

当云计算遇上人工智能,平安科技将如何奏响平安云变奏曲?

方国伟从2008年就开始专注于云计算领域的业务开拓与产品研发,是国内云计算领域中最早推动云计算概念、技术和业务的践行者之一。在成为平安科技CTO兼总架构师之前,曾任华为中央软件院架设部部长,亚马逊AWS中国首席云技术顾问,微软全球服务部门云计算“卓越中心”团队的资深架构师,微软内部称他为“云计算一哥”。

云服务改变行业生态

方国伟说,与很多自建云平台的科技企业不一样,平安科技立足于金融,将“私有云”变成“公有云”。由此,平安云从集团内部,拓展到外部更广泛的智慧生活领域,成为平安服务的综合输出平台,为全行业提供整套云服务,让更多行业享受科技发展的红利。

例如渠道云,为平安科技首个开放式金融平台,为合作客户提供互联网场景化金融服务;保险中介云,能为保险中介公司提升效率……依托云服务,金融壹账通还向中国超过460家银行提供云银行产品。

去年12月22日,平安云的重要产品平安CDN(内容分发网络),凭借安全稳定的产品和服务获得国家工信部CDN牌照。不仅如此,平安云还获得国际认可,登2018亚太CDN峰会,加入“亚太CDN产业联盟”,向世界推介中国云平台发展“平安方案”。

金融级别安全防护

平安云应用越来越广泛,数据安全如何保障?

2014年,方国伟开始带领团队构建平安云,过硬的专业技术首先确保了产品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让平安云能够从服务集团业务,逐步成为行业领先云平台。

作为一家金融机构,平安在数据安全和个人隐私保护层面,更有着先天的优势。而且平安云对内对外都“一视同仁”,“平安云平台上的API市场,对于平安内部提供的API和合作伙伴提供的API,会认为都是‘一等公民’。”方国伟说,公有云的安全性不如私有云,完全是误解。

“金融业最关键是安全,平安云的安全性首先得益于平安科技这个团队,团队大部分成员有从事金融IT的背景,对金融行业的安全、运维要求很了解。”方国伟说,“其次,银监会对银行上云有特殊的要求。我们的金融云就是通过专区的方式为银行客户提供服务,下面的计算资源、存储资源等云资源也专门给专区用户使用。”

平安云的再一次进阶

从2017年开始,平安云开始尝试金融之外的跨界服务,方国伟称,2018已经确立平安云的重点是金融、医疗、智慧城市三大领域。

“平安云不再仅仅涵盖计算、存储、网络、容器,还将整合很多平台层和业务层的服务,并通过平台对外展示。今年大部分平安科技的研发人员都会参与到云平台的构建工作中来。”在技术输出上,平安云也加快了步伐。在人工智能技术的输出上,平安云提供了三种方式来输出。

方国伟介绍,例如平安云已经上线的人脸识别API,用户只需直接调用API就可以使用这个服务,已经有客户在用。第二,平安云提供了机器学习的框架服务,比如支持TensorFlow,在这个服务的基础上,用户需要自己设计算法,然后将算法放在TensorFlow上面运行。第三种,更加底层一点,平安云上也会提供GPU的计算服务,客户可以使用这些计算力,构建自己的机器学习框架并进行训练。

此外,在业务拓展方面,方国伟表示将紧紧围绕平安集团的战略布局,并用平安科技的“云战略”提供支撑。随着平安集团的战略推进,海外市场占比逐渐加大,为此“平安云也将拓展海外市场,比如今年我们已经在香港建设了数据中心,提供云平台服务。另一方面,平安云还将继续加强业务能力构建,围绕金融、医疗、智慧城市三大领域,构建一个包涵技术和业务能力的API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