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丰硕 NVIDIA多管齐下推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 原创

于是,NVIDIA推出了“开发者项目”及DLI(深度学习学院)。NVIDIA开发者计划全球副总裁Greg Estes在GTC China 2018上告诉记者,这两块业务对于NVIDIA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至关重要。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2月04日 新闻消息(文/李祥敬):当前人工智能备受追捧,相关人才成为“香饽饽”。但是现实上,人们学习人工智能的途径并不是很顺畅。于是,NVIDIA推出了“开发者项目”及DLI(深度学习学院)。NVIDIA开发者计划全球副总裁Greg Estes在GTC China 2018上告诉记者,这两块业务对于NVIDIA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至关重要。

成果丰硕 NVIDIA多管齐下推动人工智能人才培养

对于NVIDIA的开发者项目,Greg表示,用户购于GPU会承载不同类型的工作负载,如何针对工作负载优化应用成为开发者首要解决的。NVIDIA在开发者生态建设方面是纵向性的,也就是聚焦不同的细分行业,帮助开发者完成应用的交付。“在NVIDIA眼中,开发者是最重要的,所以我们才会花很大的力气关注开发者的社区。因为NVIDIA提供了最佳的人工智能开发平台,所以开发者非常愿意跟我们合作。”

为了帮助不同领域的开发者更好地完成项目交付,NVIDIA提供了软件开发套件、文档和代码适应等不同层面的内容。据Greg介绍,目前,NVIDIA开发者社区的总人数已经超过了100万。“NVIDIA在2006年启动了CUDA,由于人工智能的流行,2014年CUDA开发者的人数激增。”

针对人工智能的学习培训,NVIDIA深度学习学院(DLI)应运而生。其针对AI和加速计算提供实践操作培训,为开发人员、数据科学家和研究人员度身打造课程。参与者可以获得培训证书,证明在相关领域的技能,为职业发展提供证明。时至今日,已经培训120000名来自世界自地的开发者。

Greg表示,在过去几年,NVIDIA针对CUDA进行了一些培训工作,发现效果挺好,于是这种想法扩展到人工智能领域。“学习到人工智能理论可能会很容易,但是怎样把人工智能转化为产品却很难。DLI就是为了解决这样的问题,通过动手实操帮助人们掌握人工智能的本领。”

同时,Greg认为,如果你获得DLI的认证,在职业生涯方面就会有很大优势。“DLI认证是可以让大家非常自豪的事情,让你找到好的工作,这是基于你的知识以及你被认知的事实。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自己的简历中和社交媒体上面,提到了他们接受过DLI认证。在NVIDIA内部,很多工程师也在学习DLI课程,并通过DLI认证。”

目前,DLI所有的课程都放到了云端,这和其它的公司提供的培训非常不一样。而且课程会根据目前的技术发展不断更新,DLI需要学习者亲手操作体验,而不只是坐在电脑面前看看视频,或者是听别人讲座。Greg透露,截至目前,中国已有超过9000名开发者参加了自主培训和讲师指导式培训课程,同比增长100%。

此外,DLI与领先的教育组织合作,将深度学习培训范围扩展到全球的开发者和数据科学家。NVIDIA还新增3家认证合作伙伴,可为重要客户提供讲师指导式培训班。通过合作伙伴,DLI培训出3300多名开发者;DLI在企业内部、大型会议和大学等场所召开了100多场讲师指导式培训班。

同时,通过“校园大使计划”,DLI深度学习学院培训出500多名大学生和教职人员。据悉,全球著名学府都可以参与DLI校园大使计划。教育工作者还可以下载NVIDIA教学套件, 以获取教学课件、实践操作课程和GPU云资源等。

来源: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12/04

14: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