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平安云发布会推出神秘“新品”,共享人脸识别技术

平安云发布会推出神秘“新品”,共享人脸识别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17日,“云以致用 智造未来”2018平安云发布会在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正式启幕。“得云者得天下”,作为AI、区块链及大数据发展的根基,平安云的诞生是时代发展的必需,也是平安集团审时度势打造的两大战略之一

来源:业界供稿  2018-12-04 15:11:16

关键字: 人脸识别 平安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平安云发布会推出神秘“新品”,共享人脸识别技术

10月17日,“云以致用 智造未来”2018平安云发布会在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正式启幕。“得云者得天下”,作为AI、区块链及大数据发展的根基,平安云的诞生是时代发展的必需,也是平安集团审时度势打造的两大战略之一。平安π—洞见能力平台,作为平安云重要模块之一,在此次发布会中正式全面推出。

随着技术的发展,我们走过了PC互联网时代、移动互联时代,现如今,智能时代已到来。依如当初,人工智能会像互联网一样,成为新时代的基础设施,像水、电、网络一样成为各个领域的必需。人工智能作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新引擎,接棒互联网,成为企业寻找新商业模式的探索点。

平安云发布会推出神秘“新品”,共享人脸识别技术

平安云发布会产品体验区

人脸识别技术,作为人工智能的重要分支,也受到了各行各业高度认可。此次发布会推出的新品”平安π—洞见能力”平台,将以完全开放的姿态共享人脸识别技术,赋能各行各业AI智能认知能力。

揭秘:平安π—洞见能力平台如何赋能

“平安π—洞见能力平台”是为进一步赋能更多行业领域用户,基于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技术推出的新一代产品解决方案,对接入视频进行实时分析,高效精准分析人员的年龄、性别、心情、脸型、戴眼镜情况等信息,极大提升了人员识别的效率,为重点目标人员识别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平安云发布会推出神秘“新品”,共享人脸识别技术

人工智能的核心之一就是算法,它是各行各业跨入人工智能时代最大的门槛。平安π—洞见能力平台是以SDK等接入方式,对外输出人脸属性分析算法、五官检测landmark算法、1:N算法等AI认知能力。

除了算法过硬,平安π—洞见能力平台还能为以下应用场景提供技术保障:

安防监控

平安π—洞见能力平台是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智能产品,可针对高新技术企业、校园、机场等公共场所及重要出入口进行智能监控。通过黑白名单,实时对比分析监控视频中的视频流,实现嫌疑人追踪等。

会员管理

借助平安π—洞见能力平台,用户可以在会员注册环节中采集会员人脸信息,构建会员人脸库。当顾客再次进店消费时,系统便会实时自动捕获消费者人脸,调用云端人脸识别接口,与会员人脸库进行比对,准确识别出会员身份信息,并根据过往消费信息实时分析顾客消费喜好,便于营业员更好的提供服务,助力智能零售模式升级。

娱乐场景

人脸识别在娱乐场景下有着广泛的应用场景。在视频直播领域,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可自动识别主播颜值、表情、年龄、性别、其他外在特征等,建立颜值推荐系统,根据用户平台资料和兴趣,机器自动智能推送偏好类型。

平安π,赋能5大产业生态

平安科技一直在思索如何借助智能认知、人工智能、区块链、云技术等前沿科技,为各企事业单位提供更多智能化服务。在这种情况下,平安科技打造了平安π系列智能认知产品。平安π,读音源自平安AI的英文缩写(PAAI),π,即圆周率,是一个无限不循环小数,寓意平安AI产品能力和应用场景会不断提升和扩充。

平安云发布会推出神秘“新品”,共享人脸识别技术

事实上,围绕平安π系列智能认知产品,平安科技以“云+端”的模式为智慧教育、安防、楼宇、零售、金融五大行业定制了智能化解决方案。目前,平安π系列人脸产品已覆盖200+金融及生活场景,超过20亿使用人次,全面渗透于衣、食、住、行、生、老、病、养八大生活领域,真正实现从“万物互联”到“万物智能”的跨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