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站在OpenStack的风口,EasyStack要做“独角兽”

站在OpenStack的风口,EasyStack要做“独角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6月20日,在北京国贸大酒店,EasyStack产品发布会暨中国OpenStack+企业实践峰会选择在这里举行。陈喜伦率领他的团队向其用户、合作伙伴展示了他们要成为OpenStack领域的“独角兽”的决心,以及他们为之做出的不懈努力。

作者:邹大斌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2016-06-26 15:46:57

关键字: OpenStack EasyStack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26日 新闻消息(文/邹大斌):“独角兽”是风险投资业的术语,它指的是那些估值超过十亿美元的创业公司。做“独角兽”是很多创业者的梦想,EasyStack的创始人兼CEO陈喜伦就是其中之一。尽管成立于2014年2月的EasyStack在竞争激烈的云计算市场还稍显稚嫩,但这丝毫不影响创业者对成为独角兽的热情与憧憬。

6月20日,在北京国贸大酒店,EasyStack产品发布会暨中国OpenStack+企业实践峰会选择在这里举行。陈喜伦率领他的团队向其用户、合作伙伴展示了他们要成为OpenStack领域的“独角兽”的决心,以及他们为之做出的不懈努力。

站在OpenStack的风口,EasyStack要做“独角兽” 

EasyStack创始人兼CEO陈喜伦

站在OpenStack的风口

从2006 年谷歌正式提出云计算这个概念和AWS当年推出云服务EC2和S3,10年来云计算所倡导的像用水和用电一样使用IT的理念得到广泛认可,云计算市场得到迅速成长,出现了各种各样的云计算平台。

“几乎所有市场总会有一股力量试图改变当时的格局,在企业市场云计算就是这股力量。”陈喜伦在演讲时表示,云计算是一个相当巨大的市场。

他援引了一组关于云计算市场的数据:去年AWS的营收80亿美元左右,全球数据中心加上虚拟化1300亿美元,全球IT市场是3.5万亿美元。他说,“从IT基础架构的角度来看,计算、网络、存储虚拟化等,至少也是几千亿美元的市场。OpenStack就是诞生在这个市场的一个明星。”

OpenStack的确是开源领域的一个明星。作为开源云技术的事实标准,OpenStack经过6年的发展获得了爆发式增长,成为全球仅次于Linux的第二大开源社区,并迅速进入主流市场:超过585家企业,接近4万人通过各种方式支持这个超过2000万行的开源项目,世界100强企业中50%的企业均采用了OpenStack。据有关机构所做的调查显示:65%的受访企业表示他们的OpenStack项目已经完全进入生产环境阶段。

由于看好OpenStack的未来,一大批创业公司投身其中,EasyStack就是其中之一。作为一家主要提供OpenStack云平台产品和服务的公司,EasyStack自2014 年创立以来一直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在最新的OpenStack版本中EasyStack核心代码贡献排名全球TOP10,并成为OpenStack基金会黄金会员。EasyStack不仅具备完善的云平台产品线,还拥有超过100家行业企业客户,已经迅速成长为领先的OpenStack云平台产品和服务提供商。

陈喜伦说,独角兽一般都诞生在一个庞大的技术市场。云计算市场显然足够大,加上OpenStack开源云平台事实上的标准以及资本市场对OpenStack的追捧都为在OpenStack领域独角兽的诞生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成熟的技术和特有的商业模式

目前,EasyStack正致力于向企业级客户提供一站式开源云平台产品和服务,支撑企业下一代应用创新。在大会,EasyStack集中发布了ESCore、ESCloud、ESCloud+、ESCaaS、ESRoller、ESConnect等系列产品和全新版本。新的产品组合实现了计算、网络、存储性能的提升,同时提供了众多全新功能特性,可以为行业企业用户构建具备四大创新能力的开源云平台:开源技术的整合平台,行业云化的平台,软件定义数据中心的平台,混合云架构的平台,帮助企业用户快速部署稳定可靠的云平台,支撑企业在“互联网+”时代的快速创新与转型需求。

EasyStack联合创始人兼CTO刘国辉表示:“作为开源技术的突破者和产品创新者,EasyStack的技术产品路线一致秉承四大趋势:硬件由专用化向通用化过渡,基础架构由硬件驱动向应用驱动过渡,系统软件向通用化+专用化过渡,应用系统由软件驱动向API驱动过渡。”

站在OpenStack的风口,EasyStack要做“独角兽”

EasyStack联合创始人兼CTO刘国辉

当然,光有技术还并不足以支撑起EasyStack的远大理想,还需要成熟的商业模式和良好的产业生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喜伦表示EasyStack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商业模式,这有别于其他同类创业公司,包括在国际上颇有名气的Mirantis。

“从国际来看,现在在OpenStack核心代码的贡献者中TOP10的创业公司只有两家,就是EasyStack和美国的Mirantis,但我们的商业模式与之有很大不同。”陈喜伦表示。

他介绍说,区别主要在于其他开源公司商业模式还是很传统的,是基于开源社区的发展和开源版本不断迭代,给企业级客户提供服务订阅。而EasyStack是基于OpenStack和开源做产品和服务,在解决企业场景化方面更具有竞争力。

他说EasyStack正以OpenStack为基石,致力于构建新一代的开源商业模式——以开源技术为核心的产品和服务型企业,以满足企业客户场景化需求和开源社区技术发展之间的协同和进化。陈喜伦表示:“这种新一代开源商业模式意味着,EasyStack不仅可以按照国际规则参与开源社区,通过代码贡献把握和影响OpenStack社区方向,同时又能够基于客户需求将OpenStack产品化,降低企业级客户采用OpenStack的门槛,还可以将实践中积累客户需求反馈社区,推动社区良性发展。”

陈喜伦预计,在中国OpenStack市场很快会进行洗牌,正如前几年国际OpenStack市场一样。实际上,在国际市场从2011年开始先后有八九家OpenStack创业公司,最终Mirantis才脱颖而出的。

建立万物生长的云生态系统

对于一个志向远大的企业,建立一个完善富有竞争力的生态系统是至关重要的。这一点EasyStack早有认知。在大会,EasyStack发布了名为“万物生长”的云生态战略。

EasyStack联合创始人兼COO王瑞琳表示,作为领先的OpenStack云平台产品和服务提供商,EasyStack以客户价值为唯一准则,致力于以开放技术构建平台化、场景化的云生态型企业。

据悉,EasyStack“万物生长”的云生态战略以实现从产品迭代到战略迭代的目标,从而满足客户价值的最大化需求。它的特征是:第一,物种丰富,即生态系统的多样性和互利互生的发展态势;第二,开放循环,合作伙伴之间的资源互动与价值转化,是健康有序的大循环;第三,协同进化,生态系统不断协同进化,以深化不同个体在云生态中的独特价值。

站在OpenStack的风口,EasyStack要做“独角兽” 

EasyStack联合创始人兼COO王瑞琳

王瑞琳说,与传统渠道相比,EasyStack“万物生长”的云生态战略将实现三大跨越:从分享销售机会到分享场景化需求;从分享解决方案到分享知识产权IP;从分享成功案例到分享品牌价值。

本次峰会上,EasyStack还与电信集成、国电通、IBM、乐视云等23家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此外,针对今年的云生态目标,EasyStack还发布了“E+三个100”计划,即2016年发展100个技术合作伙伴,100个行业合作伙伴,100个云服务合作伙伴,共同构建“万物生长”的云生态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