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以科技合作战略 开拓直面x86的广阔市场环境

以科技合作战略 开拓直面x86的广阔市场环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孟子》中有着“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的名句。而《孙膑兵法》中则道“天时、地利、人和,三者不得,虽胜有殃”。在我看来,在新的IT时代背景下,只有天时、地利、人和三者兼得,并赋予其新的涵义,才能紧握商业机遇、谋取制胜之道。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6月5日

关键字: x86 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孟子》中有着“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的名句。而《孙膑兵法》中则道“天时、地利、人和,三者不得,虽胜有殃”。在我看来,在新的IT时代背景下,只有天时、地利、人和三者兼得,并赋予其新的涵义,才能紧握商业机遇、谋取制胜之道。

近几年,一些命题一直引发全球IT产业参与者的思考。摩尔定律是否遭遇挑战?我们怎样获得分析高达80%的“黑数据”的能力?我们如何更好地满足企业横向和纵向扩展的需求?这些问题看似使处于供给侧的IT厂商面临瓶颈,实则为懂得逆流前行的勇敢者创造了机会。

着眼中国,除了同样对IT技术提出更严苛要求,很多本地企业也将“自主可控”视为选择服务器、解决方案的关键因素。随着国家“互联网+”工作计划的推进,快速实现自身业务的转型升级也成了很多企事业单位的迫切需要。

面对这些趋势,单一厂商的研发能力已难以应付来自全球和本地市场层出不穷的新需求。厂商必须通过开放技术、推进合作才能获得更高的研发能力和响应速度。针对极具独特性的中国市场,IBM也必须改变以往单纯引进技术的方式,转变为开放技术、寻找合作的新模式。只有如此,才能将挑战转化成机遇,利用“天时”之利与合作伙伴谋求共赢。

IBM进入中国市场已逾三十年,深知为自身创造有利本地环境的重要性。面对中国近年来的需求变迁,IBM选择了以“开放”这个关键点来构建其本地战略环境及技术环境,也因此得以开拓出一个全新的市场环境。

IBM将“科技合作”这一全球重要战略引入中国,推行“中国合伙人”的在地战略。利用领先的技术能力和行业资源,IBM在中国展开“开放、创新、实践”的技术合作模式,打造本地合作创新的新常态。

与开放的战略一脉相承的是IBM在OpenPOWER基金会中的积极参与,以及IBM在基金会本地发展过程中起到的推动作用,这都使得基于POWER8的本地技术环境越发利好。IBM将从POWER8芯片到服务器的技术都开放给了基金会成员,让他们在吸收、利用技术,并基于此进行研发的过程中,与IBM携手将这个环境建好、建大。目前,这个围绕OpenPOWER基金会的本地环境正快速扩张,已吸引了包括红旗软件、无锡中太、中晟宏芯等超过20家国内企业。

通过技术的开放合作,IBM得以开拓出一个更广阔的市场环境。以往,IBM的服务器常常只和“高端市场”相挂钩。然而,IBM通过与OpenPOWER基金会本地成员的协同合作,得以缩短产品周期、更快速地响应客户定制化需求并降低价格,提升了直面x86市场的竞争力。随着中国POWER芯片、RedPOWER服务器、支持RedPOWER服务器的红旗Linux操作系统等本地产品的相继面世,OpenPOWER基金会也向业界证明了其技术和市场上的活力。

在IBM开放协作的语境下,何谓“人和”?一方面,IBM一直展现出与本地伙伴同创的坚定信念,并开展与本地伙伴的无间合作。这样的合作不仅从共同研发、共同做技术转移等方面得以窥见,也体现在IBM为合作伙伴提供的市场、渠道支持等方面。目前,新兴技术公司正散发出巨大的研发活力。IBM也希望这些新兴力量能够加入到OpenPOWER这个大家庭中,与其他传统IT厂商实现互动。

要想在中国市场持续发展,IBM需要也一定会延续与中国政府的紧密合作。我们已经得到很多政府部门的认可。Power技术也被证明了是中国想采用的技术。正因为政府的信任和支持,IBM在未来将有非常好的发展空间。

正所谓秉天时——OpenPOWER基金会正处于全球和中国IT需求快速变幻的时代,得地利——IBM和其他本地基金会成员联手创造了互惠共赢的协同环境,应人和——本地合作伙伴和政府信赖IBM、选择与IBM合作。三者的兼得使我们非常有信心,也决心将与更多本地伙伴携手,获得在中国市场的长足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