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又是一年IPF 去年发奔驰今年送点啥?

又是一年IPF 去年发奔驰今年送点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PF2016(浪潮服务器及存储合作伙伴大会,Inspur Partner Forum)将于5月10日在广州举行。作为面向全国服务器存储渠道伙伴召开的年度级盛会,浪潮都会就前一年的表现,以及未来一年的规划做个详细的梳理,今年自然也不例外。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原创】2016-05-05 17:40:46

关键字: 浪潮 云计算 IPF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05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IPF2016(浪潮服务器及存储合作伙伴大会,Inspur Partner Forum)将于5月10日在广州举行。作为面向全国服务器存储渠道伙伴召开的年度级盛会,浪潮都会就前一年的表现,以及未来一年的规划做个详细的梳理,今年自然也不例外。 

又是一年IPF 去年发奔驰今年送点啥?

回顾2015年,浪潮成绩显赫,业绩增长继续保持60%以上,2个季度销售额中国市场第一,在关键计算领域的技术突破和业务布局扩大强化了浪潮核心竞争力。细分到各项业务,应该说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5年,浪潮通用服务器销售额同比增长34%,获得四路和八路第一,其中四路份额达到26.8%,八路份额为39.1%。在超密度(Multi-node)领域份额达到45.9%,也位居第一位。作为产业的制高点,潮K1在高端Unix市场(单价250k美金以上)占据了14%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二位(IDC数据)。浪潮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累计出货超100000节占为,市场份额超过70%…… 

这其中有浪潮人的刻苦与钻研,但同样离不开其背后数以千计的合作伙伴,甚至可以说合作伙伴的贡献更大。根据浪潮公布的数据,这一年浪潮渠道业务增长了145%。与此同时,渠道规模也再一次扩张,去年IPF时,浪潮公布的合作伙伴数量是7000余家,今年的最新数据是9000家。这么好的业绩,毫无疑问浪潮也会用更大的实惠来回报合作伙伴。这也可以说是今年IPF的一大亮点,去年送了奔驰,今年会送什么?猜猜!其实笔者也不知道,只能等5月10日揭晓。

而展望2016,更多的策略应该是深化。2015年,浪潮提出“计算+”战略。围绕这一战略,浪潮进行了一系列有力的调整,将旗下产品线明确梳理为关键业务计算、存储计算、企业计算、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大数据计算、安全计算七大类,其中关键业务计算和企业计算是重中之重。关键业务计算的典型代表产品是天梭K1,企业计算的战略重点则为SmartRack整机柜服务器。 

生态层面,浪潮坚持合作是两翼战略,并构建了云图生态和主机生态。前文已经提及二者所取得的成绩,这里不再赘述,管中窥豹,可见为什么浪潮能在2015年做到全线飘红。 

因此,今年浪潮大的战略肯定还是“计算+”,一是该战略提出时就是作为浪潮的一项长期战略,它经过了缜密的思考,二则过去一年它的正确性也得到了验证。不过,虽然大战略不变,但小调整同样值得期待,比如围绕“计算+”,浪潮会有哪些更有吸引力的产品面世?还会做哪些补充?在构建开放融合的云生态体系中,如何更好地发挥合作伙伴的积极性等。这可以说是此次IPF的第二个亮点。当然,同样的,答案笔者也不知道。 

说完了不知道的,再说点笔者知道的,那就是日程安排。从已经知悉的情况来看,IPF2016主要四大部分的内容:趋势洞察(大数据、云计算、……浪潮观察到的IT产业变革)、业务策略(基于洞察所做出行动,包括产品策略与生态策略)、合作伙伴表彰(大奖是什么?花落谁家?值得期待),以及面向不同技术领域或者行业的干货分享(面向关键业务应用、云计算、深度学习等场景的产品、行业方案、最佳实践……)。

先剧透到此,更多内容欢迎持续关注,5月10号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