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2018 Q1全球服务器增长38.6%,DELL、HPE和浪潮分列前

5月31日,IDC发布2018年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报告,本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为270万台,同比增长20.7%,销售额为188亿美元,同比增长38.6%,全球服务器市场复苏势头强劲,连续三个季度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创销售额同期历史最好水平。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01日 新闻消息: 5月31日,IDC发布2018年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报告,本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为270万台,同比增长20.7%,销售额为188亿美元,同比增长38.6%,全球服务器市场复苏势头强劲,连续三个季度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创销售额同期历史最好水平。

 IDC:2018 Q1全球服务器增长38.6%,DELL、HPE和浪潮分列前

浪潮服务器出货量全球增速第一

强劲复苏,浪潮增长全球最快

市场格局变化不大,出货量最大的三个厂商分别是戴尔、HPE和浪潮。受到良好市场形势的影响,所有厂商的出货量都获得了明显的增长,其中浪潮在本季度出货量达到17.5万台,同比增长77.5%,再次成为增长最快的厂商。

全球服务器市场的增长受到了多重正向因素的叠加影响,主要包括全球范围内企业基础设施更新周期的来临、CSP的强劲采购需求、软件定义所使得服务器在基础设施占比提高、对Intel Purley等新计算平台的广泛需求以及AI等新型业务系统的部署。

互联网仍是最大的拉动力

IDC服务器和存储高级分析师Sanjay Medvitz表示,互联网行业的超大规模数据中心用户推动了批量服务器的需求增长,从Tier1到Tier3互联网公司在本季度的采购量都有明显增长。同时在AI的带动下,GPU服务器继续保持爆发式增长态势,采购主要来自互联网企业。

以浪潮为例,该公司依靠成熟的JDM模式同BAT等Tier1互联网公司建立了深入的合作关系,很好的理解客户的各类需求,连续多年在中国互联网采购中保持份额第一,尤其是在AI服务器领域,销售额份额高达57%,超过其他厂商的份额总和。

企业市场恢复增长

本季度全球服务器市场最大的变化,不是互联网公司采购的稳健增长,而是企业市场的持续复苏。在过去的几年中,由于受到世界经济不景气等外部因素影响,企业市场持续低迷,2018年,在Purley上市、基础设施更替期、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等因素影响下,企业市场需求被释放出来。

浪潮集团副总裁彭震表示,随着智慧计算的发展,企业用户的需求不单是基础设施的以旧换新,而是用统一融合开放的云计算方案来替代原有的传统架构,同时为建设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创新业务做好准备。

为大数据、AI等各类智慧计算应用所设计的新一代浪潮M5服务器已经在各个行业大规模应用,基于purley平台的整机柜服务器SR、InCloudRack、i48等一系列云基础架构方案也在电信、政务、教育等行业批量应用。

中国市场增长最快,浪潮推进5年全球第一

从区域分布看 ,亚太地区(日本除外)是本季度增长最快的区域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长51.7%,拉丁美洲、美国分别同比增长41.1%和40.6%,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加拿大分别同比增长35%和28.3%,日本同比增长2.9%。

中国市场销售额同比增速高达67.4%,仍是全球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浪潮等企业获益于中国市场的成长,多个季度增长全球最高。

彭震表示,当前,全球正处于从传统信息社会向智慧社会的转型变革中,浪潮正抓住智慧计算带来的发展机遇,实现业务的全球化,目标是5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服务器供应商。据了解,浪潮业务覆盖了113个国家和地区,8个全球研发中心、6个全球生产中心以及2个全球服务中心,在美国、欧洲、韩国、日本等区域市场增长十分迅速。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8

06/01

10: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