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芯片销售量略有提升

全球半导体产品销售额在今年3月迎来小幅增长,根据半导体产业协会(SIA)贸易组的说明,这也是五个月以来其第一次扭转颓势。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04日 新闻消息:全球半导体产品销售额在今年3月迎来小幅增长,根据半导体产业协会(SIA)贸易组的说明,这也是五个月以来其第一次扭转颓势。

将今年3月芯片销售额为261亿美元,较2月增长0.3%,SIA方面表示。具体数字来自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WSTS)整理的销售数据。

不过第一季度芯片销售总额为783亿美元,较2015年第四季度下滑5.5%,较2015年第一季度更是下降5.8%,SIA方面指出。

“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在经历五个月的缩水之后,于今年3月再次恢复增长,但需求疲软、市场萎缩以及宏观经济环境继续给强劲增长造成严重阻碍,”SIA总裁兼CEO John Neuff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Neuffer同时指出,第一季度销售额几乎在全球各市场均出现环比下降,其中美国市场的跌幅最为可观。

着眼于3月的环比销售增幅,日本市场增长4.8%,亚太地区为2.3%,欧洲市场为0.1%,SIA方面表示。不过根据该贸易组的统计,中国与美国市场销售额分别环比下滑1.1%与2.8%。

全球芯片销售量略有提升 

John Neuffer, SIA总裁兼CEO

今年3月日本半导体销售额增幅较上年3月有所提升,但欧洲、美国与亚太地区的增幅却明显下降,SIA方面指出。相较于2015年3月,美国市场的销售额直降16%。

Neuffer表示,美国半导体行业销售额的83%来自海外市场。“从长远角度来看,拓展海外市场已经成为振兴半导体行业的关键所在,”他指出。

Neuffer再次敦促美国国会制定跨太平洋合作伙伴关系(TPP),这项太平洋沿岸国家之间的经济贸易协定目前尚未得到美国国会的批准。

全球芯片销售量略有提升 

月度半导体销售额表格,单位为10亿美元。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5/04

17: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