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曙光亮相IDF2016 解读NFV最新趋势

曙光亮相IDF2016 解读NFV最新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特尔(Intel)信息技术峰会(IDF2016)在深圳盛大开幕。国内顶级信息系统服务商中科曙光携其高密度服务器融合一体机产品等最新科技成果亮相大会,为来自全世界的专家、技术领袖们展示曙光的创新技术解决方案。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6年4月15日

关键字: 中科曙光 服务器 一体机 NFV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月13日,英特尔(Intel)信息技术峰会(IDF2016)在深圳盛大开幕。国内顶级信息系统服务商中科曙光携其高密度服务器融合一体机产品等最新科技成果亮相大会,为来自全世界的专家、技术领袖们展示曙光的创新技术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最负盛名的技术行业盛会之一,IDF集合了许多计算机软硬件和网络、无线、通讯等领域的最新技术及重磅产品发布、交流、展示,是众多知名的技术专家和企业了解国际行业资讯和交流领先经验的超值平台。每年都有英特尔高管、产业链合作伙伴、企业技术人员、广大开发者齐聚IDF,众多国内外厂商和行业新秀也会借此机会展示新技术、新动向。

曙光NFV从数据层走向云平台

NFV已经成为网络技术的主流趋势。凭借二十年来在企业服务和高性能计算领域的深厚积累,中科曙光牢牢把握这一趋势,全力打造超融合架构解决方案,创新性的实现服务器虚拟化、存储虚拟化以及网络虚拟化功能的平台性整合。

在此次IDF16会场,曙光公司在超融合平台的最新探索成果演讲中,提出用“软件定义网络”大数据下的“超融合”,不仅要解决数据存储和复杂处理方面的难题,还将通过存储与大数据在硬件资源、数据平台、应用系统三个层次上实现“统一架构为基础的超融合”。

本次大会中,曙光还展示了集众多网络安全、流量管理、应用优化交付、审计、大数据分析等功能于一身的Fusion600超融合平台,一款结合曙光自研的专用刀箱硬件平台和高性能分流交换板,与大数据安全分析系统集成,构建而成的一体化超融合网关,通过SDN/NFV实现流量处理,以“软件定义安全”来提升数据中心南北向流量处理效率、降低延时、抵御安全威胁。

值得关注的是,真正大显身手的主角还有全球信息技术行业的各领军企业。曙光与安全厂商Check Point 、应用交付网络厂商F5等厂商的战略合作,将为我国企业用户带来更多具备全新理念、以用户需求为本的联合解决方案。

 曙光亮相IDF2016  解读NFV最新趋势

(IDF大会现场曙光展台)

高密度、高性能、高存储,服务器创新升级

多年来,曙光服务器生产线一直致力将洞察用户、为目标企业提供集快速交付、节约空间、能源利用率高、集成度高等众多优势于一体的适用产品,全面整合、分析来自客户的不同需求。本次展品现场,曙光基于IntelE5v4的全面优化升级的服务器新产品全新亮相。

服务器的计算和存储性能是影响海量数据处理的关键因素,作为专为下一代数据中心设计的服务器系统,曙光TC4600T高密度服务器添加了“绿色节能”和“模块化结构”的设计理念,能耗大大降低。TC4600T通过超融合的理念和模块弹性设计,把HPC、大数据、云计算的多种应用场景需求融合一体,工作效率成倍增加。

曙光完全自主设计、创新研发的TC6600融合架构服务器将计算单元、存储单元、网络单元和管理单元融合于一个刀片机箱,四大亮点力铸国产融合架构精品,提升了设备的利用率,满足了公有云、企业私有云、高端企业核心应用、虚拟化、高性能计算、大数据等关键应用。近日,市场研究机构IDC发布2015年第四季度中国服务器市场调研报告,IDC刀片服务器市场,曙光公司出货量和销售额均超越HP、DELL等国外巨头,并以26.2%份额成为中国市场第一。

除此之外,曙光TC5600-I等整机柜服务器产品,作为针对数据中心、互联网应用推出的新一代机柜级服务器,同样具有高密度、节能、易维护、多应用等特点。曙光公司表示,能弹性扩容的新一代曙光服务器系列产品,通过创新的节能和模块化设计,能真正做到贴合用户的切身需求,有效避免了企业采购设备闲置带来的浪费,而这也将代表着云计算时代数据中心新架构的发展方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