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郭长波成为中国首个OpenStack Oslo Core Reviewer

郭长波成为中国首个OpenStack Oslo Core Reviewer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27日,一直在社区贡献出色的郭长波受OpenStack Oslo PTL Davanum Srinivas邀请,正式成为OpenStack Oslo Core Reviewer。作为EasyStack创始工程师的郭长波,成为首位来自中国创业公司的OpenStack核心组件的Core Reviewer。

来源: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2015年11月30日

关键字: OpenStack EasyStac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1月30日 新闻消息:11月27日,一直在社区贡献出色的郭长波受OpenStack Oslo PTL Davanum Srinivas邀请,正式成为OpenStack Oslo Core Reviewer。作为EasyStack创始工程师的郭长波,成为首位来自中国创业公司的OpenStack核心组件的Core Reviewer。 

OpenStack Core的中国力量——从“参与”到“核心” 

此前,已有约14名国人是OpenStack关键项目的Core reviewer,他们集中在IBM、华为、英特尔公司,分别对Heat、Ironic、Magnum、Ceilometer、Horizon、Nova组件持续贡献。郭长波是Oslo reviewer中的第一名中国人,也成为了创业公司工程师在OpenStack核心组件Core reviewer的第一人,这将进一步加强中国在OpenStack组件的核心话语权。

郭长波成为中国首个OpenStack Oslo Core Reviewer

OpenStack Oslo Core Group

从地域而言,目前中国已成为OpenStack贡献最多的国家,北京则是OpenStack贡献最大的城市。来自中国的OpenStack组件Core数量的不断增加,显示出中国的OpenStacker的杰出贡献不断被社区、基金会认可,中国的OpenStacker正在从参与走向核心角色,将进一步在OS的技术发展方向、实现方式等方面产生更为积极的作用。 

Oslo——OpenStack核心组件基石 

与挪威首都同名的Oslo组件,是通过一套通用的Python代码库来支持如Nova、Neutron、Cinder等各个OpenStack核心组件的消息队列、数据库等基础功能,并使相关API保证高质量、稳定可靠、归档并普遍适用的。可以说,Oslo是承载OpenStack核心组件的基石,这点与Linux Library几乎一致,Oslo Core Reviewer将以建设性的态度去审查对任何对OpenStack组件改进的提交申请。 

Glongwave——郭长波 

自2012年10月以来,郭长波以项目组内较早一批OpenStacker的身份开始了他的OpenStack之旅,他贡献的第一行代码可以追溯到 2012年年末,那时,郭长波负责的项目是开发Nova的PowerVM Driver,以支持IBM Power System,这也正是OpenStack冉冉升起之时。随着时间的推移, 郭长波将其主要工作重心放在了Oslo和Nova项目上。

目前,郭长波任职于OpenStack创业公司EasyStack, 研究方向为计算组件虚拟化等, 日常工作设计与开发产品,解决客户问题, 贡献社区。 

郭长波的社区贡献,详见: http://stackalytics.com/report/users/glongwave 

此前,OpenStack社区曾对郭长波进行过采访,译文发表在 OpenStack中国社区,详见: OpenStack 中国之星:郭长波 http://www.openstack.cn/?p=928%EF%BC%89

郭长波成为中国首个OpenStack Oslo Core Reviewer

Glongwave——郭长波

在得知郭长波成为OpenStack Oslo 组件 Core Reviewer后,中国社区第一时间联系郭长波,他表示,“目前OSLO的Core reviewer只有十几个人。能够受邀成为OSLO Core reviewer不仅是对我个人的认可,也是对我们所在的公司乃至中国开源界的技术水平和对社区贡献的肯定。更重要的是我将继续贡献核心价值,与全世界顶尖工程师一起,从构建高效、高质量的基础类库开始,完善商业实践。让云计算的核心OpenStack变得更加强大,把OpenStack一步步推向成熟的商业运营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