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Gartner:全球服务器2015年Q1出货量同比增长13%

Gartner:全球服务器2015年Q1出货量同比增长1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Gartner公司的资料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13%,收入同比增长17.9%。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5年5月29日

关键字: Gartner 服务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29日编译:根据Gartner公司的资料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13%,收入同比增长17.9%。

Gartner研究主管Adrian O'Connell表示,“2015年第一季度实现了“开门红”,表现强劲,出货量增长是自2010年第三季度以来最为强劲的一个季度,市场从衰退中恢复过来是从那时候开始的。就出货量而言,本季度也是第二大季度。市场的驱动力为来自超大规模领域特别强大的需求,特别是北美受益颇大。而其他地区受到由于美元升值带来的价格方面的压力,现实却颇为艰难。北美的强劲表现足以抵消了拉美和日本的疲弱。EMEA勉强微增,出货量增长为1%。”

O'Connell表示,“x86服务器的出货量同比增长13.2%,收入增长14.5%。RISC/安腾Unix服务器的出货量同比下降2.9%,收入同比下降3.1%,'其他'CPU类(主要是大型机)的收入同比增长达95.1%。”

惠普仍然排第一(基于全球服务器市场的收入),在2015年第一季度里的市场份额为23.8%(见表1)。联想2015年第一季度的增幅最大,增长达658.2%。除了IBM外,其他全球排名前五的厂商的收入在2015年第一季度都有增长。

Gartner:全球服务器2015年第一季度出货量同比增长13%在全球服务器出货量方面,惠普在2015年第一季度里仍然是头羊,但增长持平(见表2)。惠普全球服务器出货量份额为20.0%,同比回落2.6%。排名前五的厂商的出货量在2015年第一季度均有增加,联想的增幅最大,达239.2%。

Gartner:全球服务器2015年第一季度出货量同比增长13%

就出货量而言,2015年第一季度增长率最高的地区是北美(22.9%)、中东和非洲(20.8%)和亚太地区(13.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