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别样的IBM:好设计就是好生意

别样的IBM:好设计就是好生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IBM和设计产生联系时,大多数人会想,是不是IBM又收购了一家设计公司呢?很明显,既然有了以上的假设,那么答案一定是否定的,否则该怎么给你们介绍IBM最近相关于设计方面的动态呢。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5年5月29日

关键字: IBM 设计 IBM Studio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29日 新闻消息(文/张锐): 当IBM和设计产生联系时,大多数人会想,是不是IBM又收购了一家设计公司呢?很明显,既然有了以上的假设,那么答案一定是否定的,否则该怎么给你们介绍IBM最近相关于设计方面的动态呢。

Design Thinking(设计思维)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从字面上的意思理解,感觉更像是大学中的一门课程,但是我并不是大学教授,所以……言归正传,设计思维指的是IBM的设计理念,通过原型方式快速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开发,同时利用设计思维来与用户进行大胆的配合,将产品优化进行到底。

那么一定会有人在问,设计思维既然已经和IBM扯上了关系,但是IBM如果没有在这方面有所动作,还仅仅是在喊口号而已。其实并不是没有动作,而是为了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就在北京时间5月18日,全新IBM工作室(IBM Studios)在上海开业,其座落在杨浦和张江的办公区域,由IBM本地设计与客户互动体验团队共同打造了IBM工作室。IBM Interactive Experience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数字广告公司,而IBM设计团队则为数字开发和市场参与提供IBM的软件产品和平台,从此IBM的“基因”之中又增加了一个“核苷酸”,那就是设计。

别样的IBM:好设计就是好生意

IBM Studios在IBM方面看来,是一种工作的方式,早期的做法是与使用者建立同理心,了解用户的需求,由IBM开发原型,通过快速迭代迅速推出产品。IBM Design总经理Phil Gilber介绍称,“IBM Studios将用户需求放在第一位,形成一种最优的方式,能够让我们以最高的效率和最快的速度给客户带来一个非常愉快的体验。”

别样的IBM:好设计就是好生意IBM Design总经理Phil Gilber

此次IBM Studios在上海开业,作为国际公司的IBM来说,IBM高级副总裁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王阳表示,“希望将IBM在国外的思维方式带到中国来,使得中国与世界同步,在产品设计上,将会把中国元素考虑进去,对于未来在中国的产品,感觉将会有土生土长的感觉。”

或许有人会产生疑问,在产品的设计方面,IBM会不会关起门来搞设计,或者将设计外包出去呢?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大中华区总经理Nancy E. Thomas表示,“IBM希望通过打造自己的设计文化,从而将自身工作的方方面面都嵌入设计元素,让顾问、研究人员、社交专家、媒体专家和设计师一起,在一个团队中密切协作,并与客户一道合作来进行开发。”

别样的IBM:好设计就是好生意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大中华区总经理Nancy E. Thomas

IBM Studios为了汇集IBM的各方能力,使得各团队可以通过互动把设计思维与IBM在大数据、移动、云计算以及社交方面上的特长集合到一起。IBM Studios在上海落成标志着IBM正积极地在中国发扬IBM Design Thinking的设计理念,同时也意味着加入到全球已建成的20多个IBM工作室的庞大阵营中。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表示,“该工作室将会成为设计人才、战略精英、行业专家等拥有不同技能,来自不同的领域的杰出人才并肩协作的理想家园。秉承IBM在中国的开放合作创新理念,IBM工作室与中国客户携手合作,将本地用户互动体验和产品开发融为一体,将显著提升产品服务的用户个性化体验。”

别样的IBM:好设计就是好生意IBM大中华区董事长陈黎明

从此能看得出IBM正在推动着一次重要的转型,众所周知,IBM之前从硬件提供商转变为软件和服务相关的公司,这也就是为什么现在IBM如此在乎用户体验,IBM Studios的成立正是给用户带来更适合自己的产品,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在未来IBM的产品中你将会看到更多更炫的设计元素,这些设计元素上都会有一个统一的LOGO,那就是IB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