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SUSE:“变色龙”发力企业级市场

SUSE:“变色龙”发力企业级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penSUSE亚洲峰会 2014(openSUSE Asia Summit 2014),非商业性会议,是第一届在亚洲举行的openSUSE峰会,目的在于推广openSUSE及其他自由和开源软件,于2014年10月18日、19日两天,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10月28日

关键字: SUSE OpenSUSE 开源 SUSE Cloud 4 SUSE Linux Enterprise 1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28日 新闻消息(文/张锐):openSUSE亚洲峰会 2014(openSUSE Asia Summit 2014),非商业性会议,是第一届在亚洲举行的openSUSE峰会,目的在于推广openSUSE及其他自由和开源软件,于2014年10月18日、19日两天,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

在本次峰会上,安排了一系列关于自由/开源软件的精彩演讲、讨论以及研讨活动,本次活动也为亚洲自由软件用户提供了一个面对面交流的机会。ZDNet记者有幸参与到这次峰会,并在会后采访到了SUSE工程技术副总裁Ralf Flaxa。

SUSE:“变色龙”发力企业级市场SUSE工程技术副总裁Ralf Flaxa

SUSE Cloud 4,一切皆服务

SUSE作为一家从事Linux业务的德国公司,其成功不仅是Linux的商业化,同时也包括了开源技术的发展与推进。SUSE于2014年最新发布了SUSE Cloud 4,是一款基于OpenStack的开源框架。OpenStack是一个由开源厂商和开源商业公司所组成的一个比较大的生态系统,主要是开发基于云的基础设施的框架。

SUSE Cloud 4于2014年8月发布,基于OpenStack 2014.1的Icehouse版本。在云的基础设施当中,一切皆服务,包括网络即服务、计算机结点即服务、储存即服务。在Icehouse发布版本当中,SUSE Cloud 4可接入数据库——Trove,同时Icehouse版本发布的一些新的服务,包括防火墙、负载平衡器等等业务。

对于SUSE来说。在OpenStack上面的投入实际上主要涉及到两个方面,一个是高可用性方面,另外一个是储存方面。SUSE Cloud 4这款最新的产品到底有哪些特别之处呢?SUSE工程技术副总裁Ralf Flaxa在采访中为大家解开了疑惑,他表示到,“在SUSE Cloud 3版本当中,对于云的管理引入了高可用性,这些工作被OpenStack社区所采纳。可以看到在新的SUSE Cloud 4版本当中,有multi-hypervisor的一些改善。在云计算的领域之中,在储存方面也进行了很大的投入。所以,可以说,SUSE在OpenStack当中是第一个完全支持并整合了Ceph的企业发布的版本。”

SUSE Linux Enterprise 12

SUSE Linux Enterprise 12作为SUSE在企业级方面的一款主要产品,在2014年的10月发布。在SUSE Linux Enterprise 12当中,主要针对四个领域进行投入。

一、系统不间断运行

服务器可以不间断运行对于企业来说至关重要,因为企业在服务器商运行的都是任务关键型负载。任务关键型工作负载涵盖很多领域,包括空中管制、金融系统、制造业、医疗等,在长时间的运行过程中很少有时间去维护,同时在大部分领域中不允许系统出现宕机的情况。

SUSE所使用的一种技术可以很好的解决这类问题,那就是Kernel Life Patching。其主要核心就是让内核在不宕机的情况下,仍可以继续打补丁(用毫秒计算)。如此一来就可以让系统管理员一直让系统不间断的运行,直到出现可以进行维护的时间时再进行维护。

二、最佳托管

SUSE Linux Enterprise 12在系统管理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善,包括两个方面,分别是SysVinit和网络配置。在网络管理方面SUSE拥有Wicked这款工具,可以进行复杂的网络调配,或是动态的网络配置,是一款基于时间的工具,同时也是一个全新的框架和架构,可以很容易的扩展到其他的技术当中。

三、系统启动方面上的投入

之前大部分用户所使用的都是nix SysV init,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所有的机器都必须能够做到很快的启动速度,System MD完美得取代了nix SysV init。通过并行处理为用户带来更快的体验。

四、支持云

SUSE Linux Enterprise12专门为云而设计,在云的领域中,SUSE主要在Guest以及Host上面进行投资,而在虚拟化的情况下,既可以作为Guest,也可以作为Host来运行SUSE Linux Enterprise服务器。在Host方面,SUSE拥有最新的KVM和XEN,可支持安装SUSE Linux Enterprise 12,例如像是亚马逊、微软、谷歌这些企业,SUSE都为他们特别安装了企业级专用的Linux Enterprise12版本。

openSUSE社区敞开怀抱

如今openSUSE社区越来越火爆,对于了解云以及熟悉openSUSE这些技术的工程师们,在市场方面的需求也在变得越来越大。工程师们可以在openSUSE社区中贡献自己的代码,在那里既能展现其既能,同时也可以得到很好的回馈,提高自身的就业能力。

SUSE工程师、openSUSE社区成员以及高级开发者们通过在openSUSE社区平台上面的相互交流,可以很好的做到相互学习,从而在技能方面得到进步。在解决漏洞,跟新版本等方面,参与者不仅仅只是SUSE的工程师们,有可能这其中就有你的贡献,从中也可以体现出openSUSE的一个理念——互相帮助,以一种开发合作的态度去经营。

SUSE:“变色龙”发力企业级市场SUSE LOGO

正如SUSE公司的LOGO一样,作为一只变色龙,无论是生活在亚马逊平原还是生活在如今快速发展的新新时代,都可以变美得将自己变色,很好的融入到环境当中。让我们来期待SUSE在未来更好的表现,同时希望在中国市场上有越来越多的贡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