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涂子沛:浪潮面临绝佳市场机会

涂子沛:浪潮面临绝佳市场机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近几年的IT热词排行榜上,云计算、大数据绝对算的上名列前茅。而在他们的不断推动以及用户业务需求的日益变革中,IT正在发生颠覆性的变化,计算资源池化、存储资源池化、网络资源池化……一切IT资源正变得像用水用电一样简单。各个IT厂商也都试图去引领创新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4年10月27日

关键字: 浪潮 融合架构 Inspu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0月27日 新闻消息(文/于泽):在近几年的IT热词排行榜上,云计算、大数据绝对算的上名列前茅。而在他们的不断推动以及用户业务需求的日益变革中,IT正在发生颠覆性的变化,计算资源池化、存储资源池化、网络资源池化……一切IT资源正变得像用水用电一样简单。各个IT厂商也都试图去引领创新。

10月23日-24日,以“数聚智慧云领未来”为主题的Inspur World 2014浪潮技术与应用峰会在京召开,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20多个行业的政府信息化主管、企业精英和国内外IT专家就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前沿技术展开探讨。融合架构成为了本次大会的一个关键词,浪潮也在大会上展示了其对于第二代数据中心和第三代数据中心的一些规划和设想。

诚然,凭借开箱即用、易管理、易部署的特性,融合架构正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亲睐。而浪潮此次又赋予了融合架构新的涵义,即融合架构=硬件重构+软件定义。而这也是浪潮未来对自身融合架构产品的定位。CPU池化、内存池化、IO池化、网络池化+业务智能感知、自动构建最佳运行环境等是浪潮对融合架构产品的终极目标。这一点也获得了在场专家的一致认可。

涂子沛:浪潮面临绝佳市场机会

著名《大数据》一书的作者、信息管理专家涂子沛主题演讲 

在著名《大数据》一书的作者、信息管理专家涂子沛的演讲中,其高度评价浪潮对于趋势的判断,以及在引领未来趋势所做的努力,并称融合架构将成为未来主流。 

当然得出如此结论并非其主观臆断。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还有不断出现的新的趋势对于数据中心的要求越来越高,使得安全性、可靠性、可用性、效率等缺一不可。就如涂子沛所举的例子,美国最高的新闻奖叫普利策奖,2012年的这个奖颁给了一个佛罗里达发行只有20万的报纸,大家说这是大数据得奖。为什么得这个奖,因为警察开快车把人撞死,这份报纸就认为警察开快车是一个常态行为。他要举证,怎么举证?用了很多办法,首先是在高速公路上跟踪监测,或者用测速器,但证据的收集都很困难。他最后,申请公开了一百万条警车过收费站的记录,得出一个非常惊人的发现,13个月有5100多辆警车超速,而且都在下班的时间。大家可以想像,这则报道,使得很多警察被开除。一年之后,他又提取了同样的数据做环比分析,他发现,警察开快车已经下降了84%,已经从3000多宗下降到495宗。 

这是个典型的大数据案例,但可想而知要得出这样的结论,背后的数据支撑需要很强的力量,数据存储、数据分析能力缺一不可。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比如Google无人驾驶汽车,想要安全地行驶,同样需要大量的数据资源支撑,而这些都对数据中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同样,对于企业、政府而言,随着业务、社会发展需求的不断提升,原有的IT架构已经很难满足新时代的安全、效率、成本等几方面的综合考虑,且这一趋势不断加重。而融合架构的出现则能很好地解决这一需求。因此,融合架构的适时出现可以说是用户推动,也可以说是IT发展之必然。 

只不过仔细分析当前的各类融合架构,还远未达到所预期的效果,各厂商所推出的产品更多是服务器、存储、网络等各部分的简单堆叠。浪潮此次可谓明确了融合架构的很多具体的指标,对于行业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这也就难怪涂子沛在演讲中多次流露赞美之意。 

涂子沛表示,从技术角度而言,计算、存储、网络、软件各类资源被粘合起来的的超级融合基础设施将成为数据中心发展的主流,其非常适用于政府及大中型企业。从市场角度而言,浪潮在中国处于一个非常独特的地位,几十年的积累,有很多产品包括软硬件各个层面,有着良好的客户口碑。再加上国家对信息安全的日益关注,浪潮面临着绝佳的市场前景。 

其实,纵观浪潮所推出的解决方案,无论是第一代关键应用主机K1、第一代融合架构Smart Rack、融合存储系统AS13000,还是现在正在研发的第二代关键应用主机Hanas、第二代融合架构Smart Modular Center,可以说都很好地契合了市场的需求及技术的发展。正因为如此,浪潮业务一直保持高速增长。拿K1来说,其在金融、政府等多个领域开疆扩土。 

在演讲的最后,涂子沛表达了对浪潮的祝愿,其希望浪潮能成为在数据中心、云服务、大数据这三大领域中国的领跑者,为推动我国社会迈向智能社会,做出巨大的贡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