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Pat Wilkison:数据存储创新为云安全保驾护航

Pat Wilkison:数据存储创新为云安全保驾护航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以“大数据大带宽推动云计算应用与创新”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今天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西部数据公司全球企业级存储高级技术总监Pat Wilkison发表了主题为,"数字化经济时代:数据存储的不断创新为云安全保驾护航"的演讲,以下为演讲内容。

来源:ZDNetserver频道 2013年6月5日

关键字: 存储 云安全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05日 大会报道: 以“大数据大带宽推动云计算应用与创新”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今天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为期三天的大会(6月5日-6月7日)中有来自业界众多的云计算从业人员。会上,  西部数据公司全球企业级存储高级技术总监Pat Wilkison发表了主题为,"数字化经济时代:数据存储的不断创新为云安全保驾护航"的演讲,以下为演讲内容。

非常感谢,现在我们可以转移我们的注意力,现在大家都谈云,大家觉得云已经是IT技术的核心,但是我们在云中看到这样一点,就是全球都联系在一起的移动终端设备,连接在一起组成数据,对数据中心提出挑战。现在我们看到如何处理这些云计算的能力的时候,我们面临很多商机,事实上我们知道整个计算发生变化,我们显回顾历史,过去50年计算领域发生很大变化,我们已经进步了很多。在整个发展过程中我们可以看到都是随着技术的变革带动了计算能力增长,我们现在可以看到这个计算能力已经深入到平常百姓生活中,我们发展到前沿阶段,云计算阶段。

在整个技术变革中我们可以看到,在创新领导者方面发生变化,大家可以看横轴左边是一些大公司,他们随着技术变化不断壮大,随着新技术出现我们发现新创新需要,因此出现新创新带动者。

在云计算方面最大特点是什么?我们对数据需求提出更多挑战,这些数据管理非常重要,数据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多价值。但是与此同时现在很多应用程序,需要更多数据,数据多需要应用程序更强大,所以现在是一个循环了。我想正是因为有这样的一种需求循环我们才需要云计算,而且在云计算广泛使用同时,我们需要强大的存储设施。某一个信息使用可以为一个企业创造全球价值,但是挖掘数据时候我们需要一些创新,同时我们知道处理信息时候需要更多存储和计算能力。

我们应该如何来持有这些数据并且分析这些数据并且妥善保管,我们需要把数据结果及时进行分析,在整个过程中为云使用和终端用户提供体验。我们可以看我们今天使用的是哪种设备类型,我们云的演变。过去20、30年我们看到计算技术不断发展,从另外方面来讲,数据的体量越来越大,以及数据应用和增长随着云计算使用兴起了。我们现在每一个人已经是数据产生者,我们每个人造成数据量越来越大,造成云端数据越来越多。

在左边是我们的设备类型,这是08年的统计数据,我们可以看到移动设备增长迅速,看一看一个单位移动设备如何使用云资源的,右边图显示是对应能力,我们看到这个大量数据和数据流量在什么设备中,我们可以知道现在云占有这个数据中心20%的数据存储量,在未来可能数据中心50%以上数据都放在云端。现在我们使用很多终端设备,比如说手机,比如说平板电脑,他们不会成为数据的存储设施,而成为数据创造设施。

看一下不同技术的工具来进行储存,构架系统人员来说我们可以看一下,这是连续性产品,有很高效的一些产品,而且技术时间越来越短,能力越来越强,密度越来越大,随着技术发展,存储的挑战,对不同技术进行综合,而且能够很好的平衡这个效能和能力的一种关系,我们看一下不同的设备,了解一下对全球存储的一个状况。我们知道08年发生一件重要的事情,第一次我们可以看到HADOOP技术成为全球最大存储技术来存数据,这个趋势持续。在2010年我们看到HADOOP,这个代表60%的EB的数据储存,我们可以看到对HADOOP的技术起作用重要,云计算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看到我们行业标准以及创新机构来进行储存,可以在10年的阶段我们可以看到,10年之后有什么样的储存能力增长,我们需要云来对储存技术增长进行很好处理,我们看到行业里13%增长,而且对HADOOP技术来说我们可以看到,它的量不断增长,尤其在云里面得到更多应用。

过去10年里有一些比较有趣趋势,这个技术要求用到云上,随着单位密度储存增长,绿色和橙色,HADOOP是蓝色,磁带技术是白色的,HADOOP以及SOC这些技术其实他们是以一种非常协调方式增长,而且储存能力不断增加,这是好事情,储存能力不断增加。而且磁带增长率不一样的,我们可以看到对这种技术是一种挑战,要缩短差距,可以看到磁带储存能力降低,从HADOOP来说,我们在使用上可能越来越多,而且一些超级储存密度的技术在HADOOP里。我们需要更多创新的技术。有时候人们可能问未来的硬盘技术发展什么路线,我们可以看到蓝色是HADOOP的技术,绿色是SDK(音)的技术,之间很多类似的,比如创新技术和一些里程碑的一些进展,我们一些媒体的硬盘需要做的发展,这方面要创新,使这些技术很好加以运用。

最后看技术类型,看放在什么地方,尤其云端里放什么地方,是核心端还是客户端,最上面是客户端,包括个人存储设备。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从2013到2020年时间最大储存设备EB级在云端数据库,就是最大储存设备里。今天全球储存设备在全球分配,我们可以注意到一些绿色显示HADOOP的技术,这些技术会在这个平台上得到使用。我们可以看到75%的EB级数据在这个HADOOP数据里储存。从2001年开始增长了60%多,硬件本身不能完全解决问题,我们开启新计算时代。一些供应商,而且非常高度集成的软件创新,我们可以看到有不同的一些创新,主要是在应用层面,这种分配式的应用,我们在这些储存软件方面有很多的一些储存值,因为我们认为在各方面有很好的合作,而且在创新以及软件以及硬件创新方面,所有这些帮助数据中心的用户来在云端开展运营,提高效率,节省成本。

所有这些总结在一起,我们看到核心一点就是我们有海量数据,这些数据必须要进行访问,24小时随时访问,访问任何地方,而且很多创新,包括这些计算的结构等等,基础设施,我们很多工作要做。不管硬件层面,我们这方面有很多投资和创新来推动这种技术不断向前。

最后看我们现在什么样的解决方案,而且对云计算有什么要求。我们认为云有特殊要求,而且和传统相比,我们要有一些创新,现在创新已经开始了。而且这种创新首先是在云中开始,然后迁移到其他的计算环境中。我们看到云计算,云的应用很多不同应用,而且有不同类型储存,对性能、储存能力有要求,最终结果我们为了打造这样的硬件软件联通,我们需要存储技术实现这点,因为任何一个技术都是需要能够满足云要求,在整个云端里面,不同存储技术不断发展,针对某一个特殊计算类型有一套需求。

最后几点,我讲一些详细的内容,我们有哪些重要的工具来使我们系统架构更好的开发出一种架构,我们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可以搭建云平台信任,我们可以信任这些应用。不管是个人生活,我们的业务等等,我们把所谓的云储存安全的技术,在云基础建设里独特之处有两种做法。我们认为还是有机会,可以创造这样的技术进行这样的环境的优化,两种技术实施会进入到中心,复杂性非常高。包括机械整合性和集成度。这金字塔需求,底部是高效的一些设备,针对不同层级有不同储存要求,我们有这样的工具包可以涉及系统。我们认为这个行业是做得不错的,尤其创新方面不错。

储存能力方面有创新举措,这是谈到的我们会有更多的设备,相关技术取代传统技术,可以看到我们有一些新的设备技术的一些不同的种类和级别。我们打造的一个工具是由三个主要设备构成,高性能解决方案,而且有一个大容量还有一个是可扩展性,都不一样。有趣的是我们把它们整合在一起,之前没有这么做过。我们会对一些特殊的性能进行一些优化,在这里我们看到有很简单例子,有不同轮胎类型我们来对比,不同轮胎不同驾驶,我们要对这些技术进行整合,有很好的应用,给他们有一些工具,帮他们找到云解决方案。所有结合在一起是我们交付高效高性能储存方案,而且成本非常少。

我们看整个云的一个环境下有公共云,私有云,而且有企业云,甚至个人云,当然在家里的个身云。我们这些设备的技术使我们全覆盖整个的云的类型,所有的这些建构他们都在云端里有很好的未来,就是我们说的设备的技术。谢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