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虚拟化/云计算 利用大数据大带宽推动云计算应用创新

利用大数据大带宽推动云计算应用创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年一度的中国云计算大会如期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定位于产学研用的交流平台的云计算大会今年已是第五次召开,随着云计算在中国从概念走向探索和不断落地,这届大会重点聚焦在云计算构建过程中面临的共同难题和挑战。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6月5日

关键字: 第五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综合报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6月05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一年一度的中国云计算大会如期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定位于产学研用的交流平台的云计算大会今年已是第五次召开,随着云计算在中国从概念走向探索和不断落地,这届大会重点聚焦在云计算构建过程中面临的共同难题和挑战。

在中国,云计算已开始在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始推进,用于交通、物流、电商和社区管理的云服务开始各处开花,正如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理事长吴基传所说,凡是需要信息服务的地方都可以实现云计算,但他同时也强调云服务也必须以应用出发。

要支撑云计算的发展,离不开基础设施的支撑,但是就中国而言,带宽不足、用户数据量大是一个显著的事实,因此利用大数据大带宽推动云计算应用与创新成为了今年的大会议题。

云计算是建立在计算能力、传输带宽、存储能力基础上的信息服务,中国电子学会理事长、陕西省人民政府省长娄勤俭表示,跟国际上相比,中国的现状还有很大的差距,带宽不足、数据分散,因此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此外,尽管云计算在电信、能源、电力、电子政府已经得到了初步的应用,但是应用还不广泛、信息安全挑战也是值得关注的问题。

随着数据规模和数据类型的快速发展,大数据爆发并受到广泛关注,而这也为云计算带来了新的机遇,因为不少云计算服务本身就是基于数据的分析和挖掘而提供,比如基于位置的服务等,因此开发出更加智能的数据挖掘平台和工具,是推动云计算应用创新的新机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