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X86服务器联想ThinkServer RD630产品性能配置解析

联想ThinkServer RD630产品性能配置解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ThinkServer是联想面向企业级服务器市场发布的全新品牌,推出之后以高能效比的特性被金融、能源、医疗、行政、教育、大中型企业等行业用户接受,本文对ThinkServer RD630产品性能配置进行介绍。

作者:王涛 来源:ZDNetserver频道【原创】 2013年5月31日

关键字: x86 ThinkServer 联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05月31日 评论分析(文/王涛):ThinkServer是联想面向企业级服务器市场发布的全新品牌,推出之后已经被金融、能源、医疗、行政、教育、大中型企业等行业用户接受,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神九与天宫一号的精准对接也离不开联想ThinkServer的有力支持。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选择联想ThinkServer服务器也正是看中了ThinkServer服务器所拥有的严苛品质、创新技术、易用设计,联想创新研发实力和国际化协作也为全新的ThinkServer服务器提供了技术保障,ThinkServer服务器具备美国罗利研发中心领先的工业设计、日本横滨研发中心严苛的质量管控和中国北京研发中心的测试及制造,经过全球46个顶尖实验室,200名服务器专业开发工程师,以及160余道业界最为严苛测试流程。

作为联想ThinkServer家族新品的代表作,ThinkServer RD630秉承Think“高品质”基因,采用精密的系统设计,并使用高品元器件与材料,通过全球安规认证和管理体系认证,成为用户的可靠数据港。

ThinkServer RD630产品性能配置解析

 

联想ThinkServer RD630服务器

ThinkServer RD630是联想主推的2U两路机架服务器主力明星产品,能为企业数据中心提供最佳能源效率,稳定承载关键业务应用。其特色是具备高能效比及软硬结合的能效管控系统,全面的管理软件体系以及延承Think基因的高品质突出其可靠稳定性,主要面向金融、军工、能源、医疗、政府、教育、大中型企业等目标用户。

对于大型数据中心而言,能耗是IT运行中的一项重大成本,有时甚至超过IT 硬件本身的成本,很多企业数据中心中其40%的能耗被服务器所消耗,因此,服务器的能耗问题已引发越来越多企业用户的关注。联想ThinkServer RD630可搭载两颗Intel最新Romley平台的Xeon E5-2600系列高端两路处理器,最高可达16颗处理核心,利用联想创新的“智节能技术”,其系统能效得到显著提升。凭借软硬结合的能效管理系统,为用户提供出色的能耗管理,为用户降低30%的电费。

ThinkServer家族创新的智能能效管理技术,其嵌入的智能算法不但可以实时监控、管理数据中心的机架和服务器组电、热等能耗,帮助IT部门有效优化机房布局,还可以根据企业IT系统能耗的历史数据自动调整企业IT能耗策略。由于采用了承重更佳而厚度仅为普通导轨70%的刀锋超薄导轨,RD630的机箱比普通机箱宽6mm,实现10%的散热效率提升。

在内部设计方面,RD630采用ThinkServer家族独有的层级散热系统,优先对处理器、内存等发热量高的部件散热,相比传统的四层散热设计可以减少高气流的电阻和对处理器和内存的预热 ,提升系统的散热效率15%以上。

RD630还拥有先进的“星空传感技术”,密布在系统中的50颗传感器准确监控系统的温度、电压等系统状态,为系统的控制和管理提供数据支撑,与ThinkServer家族的其他产品一样,RD630还采用了领先的动态承载电源,使用业界最高标准的白金电源,达到94%的电源转换效率,并可进行动态负载调节,保证电源的转换效率。

在具备出色的能效表现同时,ThinkServer RD630在性能上也是毫不妥协。RD630可搭载两颗Intel最新Romley平台的Xeon E5-2600系列高端两路处理器,最高可达16颗处理核心,采用20 DIMM内存,容量可高达320GB,并可选低功耗LV-RDIMM内存,足业务严苛性能需求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能效。

用户可按需选择8块3.5寸硬盘配置或8/16块2.5寸盘配置,最大可实现32TB的存储容量,更支持高性能SSD固态硬盘,轻松满足企业关键应用对于系统性能的苛刻要求。ThinkServer RD630还拥有2个x16,3个x8共5条PCI-E 3.0扩展口,实现灵活扩展。

RD630采用ThinkServer家族独有的超缓震技术,有效降低40%因震动引起的系统故障,大幅提升系统稳定性。RD630采用双体机箱设计,机箱主体为双U型架构,并采用高强度、高刚度材质,强度比普通机箱提升20%;硬盘仓则采用双层加固设计,强度比普通硬盘仓提升50%。

ThinkServer家族创新的全息缓冲技术,可降低震动30%,该完美结合了在汽车零部件上有广泛应用的锌镁合金的耐冲击性和PU(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的减震性,能够覆盖高中低各个频率段;同时考虑了在水平和垂直方向的减震,有效吸收震动。对于机箱内的主要震动源——风扇,ThinkServer采用多重阻尼技术,利用多达60个TPU减震材料填充的防震触点,可降低40%来自风扇的震动。

ThinkServer RD630通过10多组、160余项最全面的质量标准测试,经过了较业界标准更严酷的测试流程。从CPU、内存等核心部件,到风扇、电源等辅件全冗余,轻松面对各种极限运行挑战。同时广泛兼容20多种操作系统,并通过主流OS厂商认证,ThinkServer RD630能在所有主流操作平台上完美运行。

ThinkServer RD630的问世,对于寻求性能和功耗兼顾的解决方案的企业有了新的选择,在帮助企业业务发展的同时最大程度的降低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