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甲骨文正式推出Oracle大数据机 助力客户发掘大数据的商业价值

甲骨文正式推出Oracle大数据机 助力客户发掘大数据的商业价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甲骨文公司日前宣布正式推出Oracle大数据机(Oracle Big Data Appliance),将帮助客户最大程度发挥大数据的商业价值。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1月12日

关键字: 数据库 大数据 甲骨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2012年1月11日——

• 甲骨文公司日前宣布正式推出Oracle大数据机(Oracle Big Data Appliance),将帮助客户最大程度发挥大数据的商业价值。

• Oracle大数据机是一个硬、软件集成系统,融合了Cloudera公司的Distribution Including Apache Hadoop和Cloudera Manager,以及一个开源R。

• 该系统采用Oracle Linux操作系统,配备有Oracle NoSQL数据库社区版本和Oracle HotSpot Java虚拟机。

• 同时,甲骨文公司还宣布推出了最新软件产品Oracle Big Data Connectors。该产品可以帮助客户利用Oracle 数据库11g轻松整合存储在Hadoop和Oracle NoSQL数据库中的数据。

• 借助Oracle Exadata 数据库云服务器、Oracle Exalogic中间件云服务器与Oracle Exalytics商务智能云服务器,配备有Oracle Big Data Connectors软件的Oracle大数据机将能够满足客户在企业数据中心内获取、组织和分析大数据的所有需求。

针对大数据需求而专门设计的集成化系统

• Oracle大数据机旨在简化大数据项目的实施与管理,该数据机采用18台Oracle Sun服务器全机架式配置,总共拥有:
o 864 GB主内存;
o 216核CPU;
o 648 TB原始磁盘存储空间;
o 在节点和其他Oracle集成化系统之间采用40 Gb/s的InfiniBand连接以及
o 10 Gb/s的以太网数据中心连接。

• 此款新推出的集成系统产品可以通过InfiniBand网络连接多个机架进行升级扩展,使其能够获取、组织和分析超级海量的数据。

• Oracle大数据机配备有Cloudera公司的Distribution Including Apache Hadoop(CDH)。该平台是Hadoop在商业和非商业环境中经过测试的最全面、稳定和广泛部署的分配运用。(请查看相关新闻稿。)

• Oracle大数据机还包含了Cloudera Manager软件。此款软件是业界首个针对Apache Hadoop(CDH)的端到端管理应用程序。

• 早前推出的Oracle NoSQL数据库是一个专门为管理海量数据而设计的分布式key-value数据库。该数据库可以横向扩展至数百个高可用性节点,并能够提供可预测的吞吐量和延迟时间,而且仅需极少的管理工作。Oracle NoSQL数据库社区版和企业版均可以在Oracle大数据机上运行。

• Oracle大数据机可以帮助客户:
o 为管理海量数据快速提供一个具有高可用性的可扩展系统;
o 提供一个可组织、处理和分析Hadoop中大数据、以及使用R分析原始数据源的平台;
o 通过将所有硬、软件组件预集成到单一的大数据解决方案之中,从而控制IT成本和完善企业数据仓库。

优化企业数据仓库的大数据集成
• Oracle大数据机与其他基于 Apache Hadoop的系统均可以使用Oracle Big Data Connectors软件,包括:
o Oracle Hadoop装载器(Oracle Loader for Hadoop),可以使用MapReduce进行高效处理,同时向 Oracle 数据库11g加载数据;
o Oracle数据集成Hadoop应用适配器(Oracle Data Integrator Application Adapter for Hadoop),使用户能够通过一个易用的图形界面使Oracle数据集成器(Oracle Data Integrator)生成Hadoop MapReduce程序;
o Oracle Connector R使R用户可以高效访问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HDFS)和MapReduce程序框架;
o Oracle Direct Connector for Hadoop Distributed File System(ODCH),使 Oracle Database SQL引擎可以无缝访问Hadoop分布式文件系统中的数据。

• Oracle Big Data Connectors和Oracle NoSQL数据库为独立的软件产品,不包括在Oracle大数据机(Oracle Big Data Appliance)之内。

甲骨文高管引言
• 甲骨文公司数据仓库技术副总裁Cetin Ozbutun表示:“Oracle大数据机同Oracle Exadata数据库云服务器、Oracle Exalytics商务智能云服务器和Oracle Exalogic中间件云服务器一起组成了Oracle最广泛的、高度集成化系统产品组合,可以帮助客户获取和管理各种类型的数据,并且与现有企业数据一起进行分析,获得新的见解,从而在充分获取信息的情况下做出最恰当的决策。”

支持性资源
• 关于Oracle大数据机
• 关于Oracle NoSQL数据库
• 关于Cloudera的Distribution Including Apache Hadoop
• 关于Cloudera Manager
• 关于Oracle Exadata 数据库云服务器
• Oracle Exalogic中间件云服务器
• 关于Oracle Exalytics商务智能云服务器
• 关于Oracle数据集成器
• 关于Oracle数据库 11g
• 通过博客、Facebook和Twitter了解Oracle数据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