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瞄准解决方案 戴尔与神州数码强强联手

瞄准解决方案 戴尔与神州数码强强联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前,戴尔和神州数码在北京举行了解决方案演示中心的揭幕仪式,该演示中心主要面向行业客户,将成为戴尔、商业渠道合作伙伴和最终行业客户三方展开深入沟通的平台,并进行解决方案的规划、测试和验证。

作者:孟庆 来源:ZDNet China【原创】 2012年1月9日

关键字: Linux x86平台 解决方案 神州数码 戴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服务器频道 1月9日 北京报道(文/孟庆):日前,戴尔和神州数码在北京举行了解决方案演示中心的揭幕仪式,该演示中心主要面向行业客户,将成为戴尔、商业渠道合作伙伴和最终行业客户三方展开深入沟通的平台,并进行解决方案的规划、测试和验证。戴尔全球商业合作伙伴事业部中国及香港总经理吴业翔先生表示,戴尔此次和神州数码公司打造演示中心是一个慢工出细活的最终硕果——可以在夯实戴尔与行业客户关系的同时,维护渠道合作伙伴。

瞄准解决方案 戴尔与神州数码强强联手

吴业翔对记者表示,本次解决方案中心的成立标志了戴尔和神州数码在全面打造以解决方案为核心的业务模式。戴尔会进一步帮助神州数码优化针对行业客户的解决方案,进一步挖掘行业市场,提升合作双方对行业客户的理解。

他认为,这个解决方案演示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一个重要里程碑——体现了戴尔在商业和存储合作领域与神舟数码的合作进一步增强,以该演示中心为核心辐射向周边城市和二三线市场。对于市场培植方面,该演示中心可以更有效的提供更多的支持给客户,也可以帮助神舟数码培训更多的技术人员和工程师。

神州数码系统科技战略本部副总裁张赐安先生认为,戴尔这些年来一直在企业级领域发展迅速,神舟数码也一直在探索这方面市场,此次合作是神州数码和戴尔的共同努力结果。他介绍表示,一直以来神州数码在行业方面以存储业务为主,戴尔的解决方案很有力的补充了神州数码在解决方案方面的力度,并且能最大限度的发挥神州数码本身在渠道方面的优势。

从技术的发展角度来讲,张总认为未来的IT结构是属于云计算的,不论是基于windows还是基于Linux的开放式x86平台将是云计算的必然导向。他期望未来这个演示中心能成为戴尔和神州数码面向云计算的解决方案中心。

戴尔全球商业合作伙伴事业部大中华区营运管理部总经理王一山先生表示,戴尔正在整合自身的渠道,未来行业客户渠道会整合在统一的渠道部门下,由戴尔全球商业合作伙伴事业部(GCC)来负责营运。作为中国最大的整合销售公司,神州数码拥有非常优秀的——受过戴尔认证的专业售前团队,并且目前与戴尔合作已经覆盖了50多个城市,在解决方案方面覆盖了90%的市场份额。

他强调表示,本次合作与以往不同,神州数码并不是戴尔的分销商,而是最高级别的合作伙伴,戴尔的解决方案会与神州数码带来的行业用户需求共同打造来完善和融合来解决问题。

瞄准解决方案 戴尔与神州数码强强联手

细心的读者应该想到了之前戴尔在上海成立的亚太地区第一个解决方案中心。和本次戴尔-神州数码相比的区别在哪呢?吴总对记者表示,与神州数码的合作可以建立更好的联动性——戴尔在亚太成立的第一个解决方案中心在上海也是看到了中国市场的潜力。这次与神舟数码成立的解决方案演示中心可以与戴尔自身在上海的解决方案中心形成联动——给客户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甚至包括灾备和异地备份等方案服务。和神州数码共同打造的演示中心可以加快戴尔在渠道方面的部署速度,第一时间将戴尔的解决方案通过神舟数码的渠道传递给最终行业客户。

神州数码的张总也表示,戴尔亚太的解决方案中心比较全面,但是对于用户来说会显得针对性不足,因此神州数码与戴尔打造的解决方案中心可以更加贴近用户。他多次提到了该中心未来将逐渐转型成云计算解决方案的平台,帮助客户将Unix平台的应用服务逐渐迁移到以Linux为代表的开放式x86平台上来。

而对于未来的合作走向,两家企业的负责人都非常看好——吴业翔表示,戴尔与神州数码强强联手未来可以为行业客户提供有说服力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将行业渠道做的更好。张赐安则认为,神州数码的优势在于有很好的售前团队和成熟的渠道运营,未来与戴尔合作可以互补优势,达成共赢的局面。

吴业翔先生易用大卫戴尔的话表示:“以最终客户为核心的理念不一定是直销,一切都是为了给最终用户提供最全面的解决方案。”这意味着,之前戴尔所采取的直销模式在PC时代确实给用户提供了价值和利益,而在企业级领域则需要由渠道保障和区别对待的更全面的系统级整合与解决方案——不是戴尔没能力,而是从策略上就应该将这部分事情交给熟悉本地化客户的合作伙伴来完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