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IBM预测未来五大技术方向

IBM预测未来五大技术方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BM公司发布了其第六期年度一览,预测了蓝色巨人认为在未来五年间的五大技术。今年IBM公司认为人们将不再需要密码;大脑阅读将成为可能;所谓的数字分水岭将逐渐消失;邮件将变得重要。

来源:服务器在线 2012年1月4日

关键字: IBM 智慧的运算 节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BM公司发布了其第六期年度一览,预测了蓝色巨人认为在未来五年间的五大技术。在公司以往的预测发布中都对电子医药和纳米科技的未来进行了成功预测。

今年IBM公司认为人们将不再需要密码;大脑阅读将成为可能;所谓的数字分水岭将逐渐消失;邮件将变得重要。

在IBM公司搭建的Smarter Planet博客上,史蒂夫.汉默写道:“作出这种预测并不容易。因此每年,IBM公司的研究人员都要殚精竭力。这就是需要冒风险的”。

“大家都在等待着将要发生的一切。这不单单是一家企业在说:这是一种巨大的变革,它就要来了”IBM公司研究员伯纳德.梅耶森表示。

那么将要发生什么了呢?看看IBM的说法吧:

不再需要密码:你将不再需要密码,因为IBM所言的“多因素生物标准”。 用户无论何时来使用你的信息,智能系统都将使用视网膜扫描和其他实时个人信息来进行确认,来匹配用户独一无二的生物属性。诚实的说,无论你选择提供何种信息,这种系统应该都能帮助用户选择进入或者退出。你的生物组成是你个人身份的关键,很快它也将成为安全保障的关键。你将不再需要创建,跟踪或者记住用于不同系统登录的多个密码。想象一下你可以走向一台自动提款机,通过简简单单的说出你的姓名或者盯住可以识别用户眼睛视网膜中独一无二的特征来触动微小的传感器来安全取款。

大脑阅读:IBM公司的科学家从这些研究中发现如何将用户的大脑与用户的设备连接在一起。如果你只需要考虑要叫什么,一切就会发生。或者你只要去想将光标移动到哪里,就可以控制计算机屏幕上的光标。生物信息领域的科学家设计了配置高级传感器的耳机来阅读可以识别脸部表情,兴奋和专注程度的电子大脑的活动,没有这些的人类思维会采取任何行动。在五年内,我们将开始在游戏和娱乐领域中看到这种技术在应用软件上的体现。另外,医生可以使用这些技术来测试大脑的模式,甚至可能通过打击来帮助复原并帮助医生来了解大脑的混乱,比如孤独症等。

数字分水岭:在未来五年间,信息之间或有或无的鸿沟将随着移动技术的发展会显著缩小。当今世界上有70亿的居民。在未来五年里将会售出56亿台移动设备,这就意味着全球人口将有80%的居民都人手一台移动设备。

不再有垃圾信息?IBM公司表示在未来五年里,未经允许的广告和垃圾信息会灭亡,垃圾邮件过滤器将非常的精确,用户将不再受到垃圾推销信息的困扰。IBM公司指出他们正在开发使用实时分析的技术来整合来自生活中方方面面的数据,诸如社交网络和网络偏好来推荐只对你有用的信息。

节能: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将允许个人用户来收集各种运动产生的能耗,诸如行走,骑自行车等,目前这些能源都被浪费了,可以用他们来帮助家庭,办公室和城市的供电。想象一下将小型设备连接到你的自行车轮上就可以随着自行车脚踏板的运动来给电池充电。你不仅可以去到你想去的地方,而且同时还能给家庭的电灯供电,IBM公司介绍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