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计算虚拟化和云成本的四种方法

计算虚拟化和云成本的四种方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几乎所有的IT行业厂商和分析师都达成了这样一种共识:相比传统计算方式,几乎所有类型的虚拟化解决方案都能提供快速高效、成本节省的优势特性。还有些公司会使用showback和扣减费用类似,只是它不包含IT,它是对每个业务部门的虚拟化IT使用成本的报告。

作者:网界网 来源:网界网 2011年8月23日

关键字: 云计算 虚拟化 成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在,几乎所有的IT行业厂商和分析师都达成了这样一种共识:相比传统计算方式,几乎所有类型的虚拟化解决方案都能提供快速高效、成本节省的优势特性。

根据IDC系统和虚拟化软件集团研究分析师lan Song表示,尤其是服务器虚拟化,在P2V迁移的早期阶段就能快速实现投资回报。

扩展:为云计算的真实成本做好准备

"人们对服务器虚拟化抱有好感,因为它容易被人接受而且能够在6个月内就能收回投资,你可以将4个或者以上的服务器放置在一个物理机柜中,从而硬件成本"他说道,"尤其是桌面虚拟化更能达成以上目标,相比之下云和流应用以及其他应用类型却没有这么令人欢迎。"

而在Forrester Research首席分析师James Staten看来,高于预期的成本或者低回报率,是减缓或者阻碍大学虚拟服务器迁移的主要原因。某些额外成本开支,部分来源于不切实际的期望,也有部分是因为没有充分享受到新技术带来的成本和预算优势。

系统自动化厂商Apptio的一份研究表明,额外的成本,也会由精明的财务人员不对虚拟化和云项目费用进行细化的初衷所导致。

研究报告指出,64%的IT经理人认为虚拟化成本的分析和详细跟踪非常重要,20%的IT经理人成本分析和跟踪十分关键。

不过,48%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将云或者虚拟化项目的成本和收益视作一个总的数额成本。25%的受访者则会对成本进行跟踪,但跟踪获取的数据并不够准确,不能为预算或者审计所采用。20%的人并没有将云或者虚拟化费用开支单独列出来,而10%的人对成本跟踪并没有采取任何措施。

此外,80%的人表示更细化的报告在今年会显得更加重要。Staten表示,现在看来,最重要的问题是大部分IT经理人并不知道他们应该如何评估和报告虚拟化项目。

他们并不能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因为很少有公司会通过扣减费用来跟踪某些部门的IT支出,更不用说针对云或者虚拟化进行扣减。Forrester首席分析师兼副主席Galen Schreck如上表示。

还有些公司会使用showback和扣减费用类似,只是它不包含IT,它是对每个业务部门的虚拟化IT使用成本的报告。

退一步来说,即使财务分析工作做得很到位,还是存在如何界定硬件、存储和网络之上的计算服务成本的争论。

来自Apptio的Andi Mann和Gerod Carfantan为人们提出了四种计算虚拟化和云成本的方法,Andi Mann是企业管理协会前分析师,Gerod Carfantan则是VMware方案开发部经理,他在vCornerOffice.com网站上的博客就成本和性能进行了以下分析:

1、动态成本核算:这是基于消费成本的最基本要求,在动态成本核算中所有的IT成本会根据交易量、服务次数、用户数量和其他能评估IT工作消耗的基本指标进行划分。

如果在虚拟化环境中分析和追踪能够一目了然的话,这种动态成本核算的方法能够发挥作用,而且还可以统计出未使用的资源。

外部服务提供商每分钟成本核算会令人心动不已,但仅仅是可能,因为其他用户会在你没有使用这些服务的时候支付费用。

2、分级定价:分支机构无需大容量存储、高带宽和额外的支持。这种方法可以解决大部分的业务支持问题,能够部署和管理服务器器和其他任务。

3、服务成本与基础设施成本之比:统计未使用资源的其中一个方法就是将基准成本进行分门别类,比如应用程序、网络接入或者其他对业务部门提供服务的应用WAN带宽或者数据中心场地设施带来成本。业务部门的基准成本可能会保持相对稳定,然而服务成本却会因消费而截然不同。

虚拟服务器的密度所有基础设施的成本会影响到虚拟基础设施的运营许可、服务器、存储、带宽、IT人员、场地、附加组件等等都可以进行汇总并根据业务要求的虚拟服务器数量进行划分。

此外,成本也可以根据应用需要进行划分;所有的同类元素都汇集到一起,犹如并入虚拟化服务器的密度统计中一样,但此种情况下成本要根据具体应用对资源的占用进行划分。业务部门的成本要根据它是否单独针对应用来决定,或者根据它在其他业务部门中的比例进行决定。

4、评估:直接或者间接评估,是对某些特殊业务部门的需求进行外部核算的成本区分。这其中包括根据公司的整个运营预算要求统计业务部门的IT成本。

哪种方法适合你? Staten表示,不同的公司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灵活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