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调查:数据中心即将爆发成本危机

调查:数据中心即将爆发成本危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最近一项关于数据中心电力容量和能源效率的调查显示,不断飙升的能源和冷却成本对IT经济的影响已经大大超出了业内观察家的预测。

作者:王伟 译/刘杰 编辑 来源:ZDNet 2008年3月27日

关键字: 服务器 摩尔定律 冷却 能源 成本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一项关于数据中心电力容量和能源效率的调查显示,不断飙升的能源和冷却成本对IT经济的影响已经大大超出了业内观察家的预测。

这次调查由研究机构Uptime Institute公司展开,对311位企业数据中心经理进行了采访。调查报告中的数据是他们最近两周内的统计数据。

42%的受访者表示,如果他们不对数据中心进行扩建的话,他们的数据中心将在一年到两年的时间内发生电力容量枯竭的情况,另外23%的受访者将这个时间延长到了两年到五年之内。

在相同情况下,3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数据中心将在一年到两年时间内发生冷却能力衰退的现象,另外有21%的人则将这个时间延长到了两年到五年之间。

Uptime Institute的执行总监和这份报告的作者Kenneth G. Brill表示:“除非高级IT管理者有充足的资金,否则他们就不能忽视数据中心能源和冷却成本的问题。”

Brill表示:“我们越来越坚信我们称之为‘'Economic Breakdown of Moore's Law’(摩尔定律经济学意义降低)的看法。能源和冷却成本的不断增加是本质上存在的,而且会不可避免地影响到IT经济。”

实际上,每一位受访者都表示他们的能源和冷却能力正在不断降低,这导致业内掀起了一股数据中心建设和重新改造的热潮。

Brill表示:“所有用于数据中心建设的资金都是来自由IT开支的。”

Brill表示,一台1U大小的服务器设备每年大约要花费1600美元的成本,其中有700美元是用于支付电费。目前市场上一台入门级服务器的价格大约为3000美元左右,这台服务器在四年时间内所花费的电力成本已经超出了这台服务器的购买成本。

Brill说:“在纽约或者美国东北部等设备高密集度地区这个速度可能更快。在总拥有成本的基础上,这些地区设备能源和电力成本超过设备购买成本的时间大约是两年,而站点成本超过服务器购买成本的时间大约在10年到15年之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