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调查:数据中心管理仍处于混乱状态

调查:数据中心管理仍处于混乱状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市场分析公司Quocirca最新的报告显示,目前的数据中心大多处于一种管理混乱的状态。

作者:王伟 译/刘杰 编辑 2008年3月24日

关键字: 冷却 虚拟化 绿色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 服务器 能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市场分析公司Quocirca最新的报告显示,目前的数据中心大多处于一种管理混乱的状态。

根据这个对高级IT从业人员的调查显示,其中28%的人说不出他们运行了多少台服务器;有30%的人不知道目前他们的架构中与网络相连接的设备有多少台;仅有19%的人能够说出设备位于哪个数据中心——却说不出在这个数据中心的哪个位置。

所以,当要确定一台发生故障的设备的位置时,19%的人表示这要花上一天多的时间;22%的人要花上近一天的时间;另有1/3的人表示要花上半天的时间。

而当问及他们的设备利用率大概为多少时,有将近一半的受访者无法准确回答。Quocirca分析师Dennis Szubert表示,在这种情况下,部分受访者“估计服务器利用率在75%左右,然而业内标准数据显示平均利用率仅为15%——看来他们一直生活在一种理想的状态下”。

当问及数据中心能耗和空间等问题时,更是得到了令我们吃惊的结果。当Quocirca要求受访者预计一下他们数据中心的能源和空间何时会耗尽的时候,8%的人无法回答。Szubert表示:“如果你知道什么时候会能源耗尽,那这就是一个问题。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耗尽,那这个就是一个更大的问题。”

这项调查还显示,1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数据中心已经达到了能耗峰值。Szubert表示:“他们无法向数据中心提供更多的能源,来对更多的服务器设备进行冷却和提供能源。”还有30%的受访者知道他们数据中心的能源峰值,而且目前还没有达到这个峰值。

Szubert表示:“我还从来没有听说一座新的数据中心能够在25个月内建成,这主要是功率约束的原因——如果你希望向现有的数据中心提供更多的能源,光是将线缆布置好就需要18个月的时间,而且这还要取决于当地的变电站能够承担这个负荷——如果你需要建立一座新的变电站,那么你至少要再投入上百万英镑的资金。所以了解能源峰值是非常重要的,在我们的调查过程中有将近6%的人不知道他们数据中心的能源峰值是多少。”

Szubert还注意到,很少有企业了解他们数据中心的能源利用率是多少。他表示,有超过半数的数据中心经理只关心每个月的电力账单。也就是说,这些在改善数据中心能耗中起到重要作用的人竟然不知道他们的能源利用率是多少。

Szubert建议,简单文件、测试和开发服务的虚拟化可以节省下不少成本。“但是却没有一个推动因素,因为他们不会为此买账。”

当问及他们有没有一个降低能耗的策略时,43%的人表示有,但是其中35%的人却表示没有将这种策略作为一个正式的目标。Szubert表示:“这说明存在一个断层——金融或者IT公司并没有在这个问题上有什么实质性的突破,仅仅是在口头上提倡绿色数据中心罢了。”

Quocirca建议这些企业用户在数据中心和数据中心管理方面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Quocirca的这个报告是在去年12月对美国、英国和其他几个欧洲国家的301位高级IT管理人员以及决策者所做调查得出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