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宝德:预装正版Server 2008系统是一件好事

宝德:预装正版Server 2008系统是一件好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日,“宝德微软OEM合作签约暨预装Windows Server系统产品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宣告宝德成为微软OEM客户,同时宝德现场发布了预装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的一系列主流服务器。

来源:赛迪网 2008年3月24日

关键字: 刀片服务器 浪潮 SSI IDC Server 2008 Windows 服务器 宝德 OEM 微软 IBM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日,“宝德微软OEM合作签约暨预装Windows Server系统产品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宣告宝德成为微软OEM客户,同时宝德现场发布了预装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的一系列主流服务器。这是国产服务器厂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大创举,开创了国内服务器厂商预装最新微软正版操作系统的先河,继而迎来服务器软件全面正版化的历史新篇章。

  会后,面对宝德公司副总裁马竹茂、宝德产品经理陈齐旺进行了一次专访,就相关问题进行热烈探讨。

  马竹茂:预装正版Windows Server 2008是一件好事

  宝德公司副总裁马竹茂在谈到和微软合作,并预装微软正版操作系统一事时,认为这个看起来很普通的举动,将会对整个服务器行业带来积极的影响,双方。众所周知,服务器操作系统目前主要有Windows Server系列和Linux,当然还有IBM AIX和Sun Solaris。其中Windows Server和Linux有着相当大的市场份额,前者更是占据了60%的市场拥有率,而开源的Linux仅占到三成的份额。尽管Linux采取开源战术,通过开源吸引更多的人参与进来,通过二次开发,进而增加有关基于Linux的应用。可是在实际应用中,会遇到这么一个问题:对于中小企业、教育、政府部门的IT管理人员来说,Linux的应用可能更高深,更不要说开发新的应用项目了。而Windows Server则不会遇到这个问题,基于熟悉的Windows界面,稍加培训就可以进行专业操作,同时软硬件的兼容性也是Linux无法达到的。

  宝德借预装微软正版操作系统的机会,也将宝德步入一个更高的行列中。在以往面对客户的时候,宝德大多均以裸机或预装Linux操作系统来进行产品的销售,一方面有助于降低客户采购的成本,另一方面,也能有机会根据客户的实际需求进行操作系统的选配,一切以客户需求为出发,这是宝德一向所坚持的。但从这次和微软的合作开始,宝德将在旗下塔式服务器中预装Windows Server 2008操作系统,同时宝德也保证此举目的仅为了推广Windows Server操作系统,并不会在此进行赢利。而且马竹茂还透露,宝德预装的是OEM版本的操作系统,其成本要比零售版Windows Server 2008便宜不少。宝德这也是为用户实际应用为基准,通过灵活多变且有效的定制,向用户提供一个灵活、稳定的解决方案。

  马竹茂:刀片市场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

  刀片服务器市场,尤其是从去年开始,成为市场中发展的重点,有关刀片服务器标准之争也一度掀起了不小的浪潮。在去年年中,Intel携手高标委推出SSI通用标准,随后在年底携手宝德、联想、曙光推出基于SSI通用标准化的刀片服务器。在去年,国外三大服务器巨头IBM、惠普、戴尔也纷纷推出刀片服务器,冲击国内刀片市场。

  但宝德副总裁马竹茂在谈及此方面的一句话震惊四座:“我并不看好刀片服务器市场,尤其是针对中小企业更不乐观。”

  “在近几年当中,刀片服务器的发展可谓是非常迅速,市场份额每年呈10%的增长趋势。但仍比不上机架服务器的发展,特别是在数据、视频类网站快速增长的今天,在有限的空间内部署计算机集群机架服务器的优势是塔式服务器和刀片服务器无法达到的。”马竹茂解释说,用户对服务器的选购,实际上只关注它在应用中能提供什么性能,同时再考虑其前期和后期的成本问题,而并不在乎产品的体质。尤其是在实际购买中,还没有足够的理由说服用户购买刀片服务器,只因为刀片服务器的优势并不明显,经济性略显不足。“不得不承认的是,SSI刀片服务器的形式很好,我们也愿意加入到这种统一规格的事情中,但其出货量比较少,并不能有效的提高赢利,不成熟的市场依旧不能引领刀片服务器真正的增长。”

  马竹茂:今年是国内厂商难过的一年

  中小企业是今年众多服务器厂商主要进攻的重点之一,比如IBM和惠普在近日纷纷推出针对中小企业的服务器新品,东方系列服务器x3610、x3100和DL180 G5、ML150 G5。同时这些产品的价格对于用户来说,有着着非常大的吸引力,对国内厂商来说,此举给国内厂商带来的压力将非常重。因为国内厂商一方面要应对国内竞争对手的竞争,还要承受国际巨头带来的压力,因此马竹茂认为今年的国内厂商将比较难过,至少各方面的压力都比较大。在中小企业市场,免不了会有一场价格战爆发。多年以来,宝德服务器一直致力高端行业应用,特别是在IDC,教育、企业政府、网游、高性能计算等行业中拥有优势。而中小企业市场并非是宝德的特长,因此宝德遭受到的冲击就会少一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