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服务器频道高性能计算中国首个自主知识产权云计算中心在济南成立

中国首个自主知识产权云计算中心在济南成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济南市政府与浪潮共同打造的国内首个基于自主知识产权云计算产品和方案构建的“济南云计算中心”22日在济南正式揭牌。

来源:网易科技 2011年7月25日

关键字: 云计算 浪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济南市政府与浪潮共同打造的国内首个基于自主知识产权云计算产品和方案构建的“济南云计算中心”22日在济南正式揭牌。

据介绍,济南云计算中心核心装备依托于我国自主研发的云计算产品,采用了浪潮高端服务器、海量存储、云海OS操作系统、云安全等一系列浪潮最新研发的云计算产品和方案。该中心进一步将济南市公共服务、政府公共事务管理等应用纳入到此平台上,全面加强济南市政府面向社会的信息处理能力和综合服务能力,同时解决政府在信息化应用中重复投资和一次性投入过大等问题。

据了解, 济南云计算中心由浪潮承建,其拥有较完整的云计算产业链,涵盖云基础装备、云操作系统、云应用中间件、云应用服务等各个领域,2011年两会期间,浪潮董事长孙丕恕提出了《实施自主云计算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中国云”》的建议。资料显示,近年来浪潮先后投入近10多亿元,用于“863”重大专项32路高端容错服务器、PB级海量存储、云海OS操作系统等产品的研发,浪潮于2010年发布云海in-cloud战略,正式向云计算方案供应商全面战略转型。

在揭牌仪式上,济南市政府与浪潮签署了共同推进云计算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中约定,基于浪潮在云计算领域丰富经验,济南市将与浪潮围绕国家云计算发展战略,打造一流的云计算产业链,形成2-3个云计算产业基地和产业集群,以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使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十二五”期间济南市新型工业化的支柱产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